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的“益友”_800字

我的“益友”_8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书就像大海;有人说,书就像沙滩里的贝壳;也有人说,书就像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要我来说,书就像是船上的桨,知识就是那支小船。要想有丰富的知识,就必须要多看书、多读书,藏克家有这样一句名言:“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现在,就让我带大家去结识一位“益友”吧!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益友”的名字,他的名字叫《女儿的故事》。

  《女儿的故事》这本书是一篇小说。这篇小说中的第七章《绿色学校》令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一段话是主人公“梅思繁”的爸爸读给她听的,目的是希望她能珍惜时间:“在多愁善感的时间中,最缺少伤感色彩的词就是‘现在’,因为它把幻想与行动联系了起来…‘现在’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分割的时间,一有伸展,便分出发过去和将来,‘现在是没有丝毫长度的。即使在我们讲话之际,无情的时光也会飞驰而去;抓紧时间,就在这里,切勿相信未来的某个时机!“这段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文中还提到,“梅思繁”就读的学校的校长在校园中提出了T、X、O。“T”的意思是:不能只培养学生单向发展,不然就变成了“I”,所以我们要全面发展。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也提过“T”就是全面发展的意思。文中对于“T”的解释还有,我就把大概的内容和大家讲一下吧。“T”如果没有一横就成了“I”,“I”就像一个老病鬼,四肢无力;而如果加上一横就变成了“T”,这一横就好比是一双手臂,有了手臂,就有了力气,就能挑着扁担到处走。所以我们要做“T”,而不是”I“。剩下的“X”、“O”的解释,就连我们的主人公“梅思繁”也说不清楚。

  然而,这篇小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像其它小说那样环环相扣、紧紧联系,而这篇小说是一会儿说说这个,一会儿说说那个,所以这本书的作者“梅子涵写的作品都很难获奖。但作者对此的态度是“我就是我”。我很欣赏作者的性格。这个在这篇小说的第七章《曹迪民先生》中有提到。

  如今,这本书已成为我最好的“益友”之一,希望大家能去会会这个“益友”。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多交一些“益友”。

 

    六年级:林晓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