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矛盾”老师_700字

“矛盾”老师_7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严厉和幽默,看上去并不能用在同一个人身上,因为它们存在着本质上的“矛盾”。但是,如果又“矛”又“盾”,岂不是“有攻有防,两全其美”。而这么一说,我就会联想到我们的大名鼎鼎语文老师——范老师。

  范老师,说她严厉,不对;说她不严厉,也不对;这其实并不矛盾,只不过是一个词——变化无常。

  范老师,她的头发乌黑,但不是很长,眼镜后面的眼睛如同两个高精准摄像头,身高在我们老师中属于中等,全身打量一遍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微胖,不对,是一种庄重的感觉。声音控制也很分明,生气、平静、重点、略点等都可以在声音中无一例外的的体现出来。

  范老师,在她的课堂里,幽默就像星星一样,布满整个星空;而严厉就像雷区里的地雷,到处都是,只要稍有不小心,你的小命就玩儿完啦!这种印象在见到她的第一天就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暑假已过,开学将至,但很多同学的心还在白云之上自由飞翔,范老师的来到,像一条风筝线,把我们从天边拉回学校。“揖身园,拜恭敬,老师,您……”上课礼还没念完,范老师就感到不对,立马喊道:“没吃早饭呀!暑假看《海绵宝宝》看多啦!重来!”于是受惊吓的我们又干净利索地重念了一遍,范老师才饶过我们。上课时,有人在后面发表“自费长篇大论”,但终究没有逃过范老师的“高精准摄像头”。“后面的XXX精力旺盛呀”,范老师顿了顿,“要不你今天晚上多活动的活动?”后面的同学“受宠若惊”,立即坐好。

  范老师像一个拿着矛又拿着盾的战士,杀我的话习惯与无形,消除了我们对学习的厌倦。

 

    六年级:西门恒天/高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