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集结号》有感_900字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集结号》有感_9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呜——,集结号吹响了,这个号声不仅仅是代表着撤退,还带表满腔的热血和一份沉重的责任。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生命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兄弟的情谊,在我看来命其实是不能拿来和兄弟的情谊相比的,就算自己宁愿用性命来交换也是不可能的换得到的,就像这部电影一般。
 
  战争,是一场血腥的盛宴,一旦踏进去就要做好随时献出生命的准备,但对于电影中的谷子地其实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那就他们九连属于四十七个弟兄的荣耀和属于他们的情谊。
 
  1948年淮海战争打响,他们的战斗空前的激烈,谷子地接收任务去阻击敌人,掩护大家撤退,约定撤退后吹响集结谷子地才能撤退,没有集结号,就算打到只剩一个人最后一颗子弹都必须打下去。
 
  之后,他带着九连躲进一个旧窑厂,迎接了敌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每次敌人的进攻,都被他们奋力挡下去,经过一次次的厮杀,47个弟兄也变得越来越少,当日本人派出坦克时,有,他们做出奋力一搏好些兄弟都在这次反坦克战中身亡,就连谷子地的耳朵也被炸聋了,最后只剩几个弟兄了,但集结号还是没有吹响,后来晚上敌袭,所有兄弟都阵亡了,就只剩下谷子地一个人逃了出来。看完他们在窑厂里打阻击战后,我感慨万千,这样的兄弟情谊,大无畏的精神,也只有在那种时候才能见到吧。谷子地是那么的讲信用,没听到集结号就算死不走。
 
  后来他到了一个休养院里面,养好身体后就去找那些兄弟的尸体,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看见抗美援朝又加入到里面,刚开始别人炮兵的团长十分轻视他,觉得他就是一个老兵油子,后来谷子地救了那个团长一命,团长去指挥炮兵去了,就从此再也没见着。几年后,谷子地又遇到一个他兄弟的媳妇,看她孤家寡人又带到那个炮兵团长那结良缘,团而且长本来就对那次的恩情十分感激,后来也一直再帮谷子地找,终于找到了他们团长的坟墓。
 
  最后他找到了那个就窑厂,可是没有人想信那你面还埋着几十俱战士的尸体,他就不停的挖,别人都以为他是疯子,可是他不计较外人的语言,一直挖,最后终于挖到了那几俱尸体,找回了属于他们九连的荣誉。
 
  当我看完这个电影后,也是热泪盈眶,真的,这部电影让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心中的感慨,这部电影完美的诠释了身先士卒和鞠躬尽瘁这两个词,还有谷子地的重情重意,令死也要找回兄弟们的荣耀,证明九连个个盖定个,都是烈士!
 
  我一定要学习他们的九连的那种大无畏的精神和对战友的尊敬!
 

    一年级:小小一枝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