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走_900字

走_9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一直死盯着马路上的一个少年,风打着旋时不时从他身边刮过。

  “九月了,不知不觉就到九月了。”少年心中想着。因为天气炎热,马路上并没有多少行人,因为炎热,空气已经变得扭曲。他就想刚刚从水中捞出来一样,全身没有哪个地方是干的。

  “如果我身上还有干的地方的话,那就只有耳朵洞了。”少年自嘲的笑了笑,继续走着。旁边一辆卡车呼啸而过,带起一大片尘土,风从他身边穿过,打了个冷战。虽然全身汗毛已经被汗水粘的牢牢实实,但是鸡皮疙瘩还是说明了一切。

  “真是个鬼天气,明明上午还是大阴天,下午太阳居然这么辣。”想是想,但是脚步却没有丝毫的停歇,汗滴在地上,一会就被蒸发,留下一个小印子。

  “再这么走下去,我就快被晒干了吧。”路边的出租车,公交车一辆接着一辆驶过,少年看着他们从眼前飞驰而过,一只长满老茧的手停止摇摆,伸进那永远蒸发不干的裤子口袋,抚摸着手中的希望,少年眼神坚定了一下,继续大步前进。“呸”,少年吐了口口水,准确的说,根本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小白泡组成的一团泡沫,走出几米远后,哪个地方也就只剩下了一个不规则的印子。

  他继续走,走到了树荫底下,停了会儿,喉结滚动了几下,风一吹,又是一阵颤抖。

  “他娘的,有本事热死我。”少年心中已经忍不住爆了粗口,脚下脚步依旧不停。

  走着走着,少年眼睛亮了起来。

  “这个饭店这个时间开着!平常这个时候可是不开门的!”少年心中欣喜,却又放慢了脚步,不多会便到了饭店门口,抬头望着招牌,眉间皱起一丝犹豫,踯躅了一下,喉结滚动,慢慢推开了饭店的玻璃大门,这门在少年手中似乎有千斤重。

  “嘎吱”一声,在餐桌上打着盹的伙计们缓缓抬头,疑惑地望着他,这个点可不是吃饭的点。少年见这样子,脸上浮起一阵微红,喉结滚动,微微鞠躬,渐欲走出饭店。突然,一只虎口处有着老茧的手拉住了少年,少年心中一惊,旋即回头惊恐地望着那人,那人把另外只手上的一大杯茶水递到少年面前,眼边挤出几道鱼尾纹,少年望着他,喉结又滚动几下,面露感激,一饮而尽,随后深鞠一躬,坚定地迈出了饭店。回望一眼饭店,望见的却只有自己身上的一身破衣和湿漉漉的头发。汗水从眼角滑过,少年用手抹开一道汗印。

  “妈妈终于能复明了。”想着,走着,马路与大楼相接的地方,一个红十字已经摇晃着向他招手。

 

    高三:一个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