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流年就散了吧_800字

流年就散了吧_8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收到过很多的纸条,上面写着些细碎的话,笔迹犹新,仿佛昨天刚写。

  那只是曾经忙碌岁月里,无数精彩时光中最平常的一个午后,我在二十三班的高一部考场,度过最后一场考试。那天,教室明亮而又干净,淡蓝色窗帘半开着,凉风缓缓吹在脸上。对桌是一个我不认识的男生,白净的脸上略带几分女孩子的秀气,他头枕着胳膊,细碎的刘海垂在桌面上,右手飞快地转着笔,左手攥着一个小纸团。然后等老师走过他后,右手迅速一扔,纸团就出其不意地落在了我面前。

  我暗自抱怨着,以为他要问我题,然而当我打开那张纸条,却意外的看见上面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你的眼睛可真大。我实在不明白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是我眼睛大很难看么?我不解,在心里捉摸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只是隐隐觉得不该再抬头。终于等到考试结束,他从前面收卷的时候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我交卷后就匆匆离开了。之后我没有遇到过那个男生,那张纸条我没有扔也不再去看,至今还夹在那场考试余下的试卷里。

  因为那段岁月已在时光的长河里平静下来,我也已进入正常的轨道。只是偶尔想起那句"你的眼睛可真大"时,会牵连想念起许多那时的回忆。

  那张紫色的小纸条,是同桌李倩送我的心情卡,上面印着精美别致的花朵。她是个温和的女孩子,圆圆的脸笑起来很可爱,我们常在数学课上聊天。那时候真是美好,她喜欢上隔壁班一个男生,暗恋折磨的她幸福又痛苦,纸上信里满满的都是她剪不断,理还乱的心事。不知道她现在是否如愿,还是继续陶醉在那份情愫里不敢声言。

  这些写在各种各样纸张上的话,是我们的私信,泛黄纸张上熟悉的笔迹,映着一去不返的时光。这一刻我无比想念那个已经离开了的地方,想念那里零散的青春记忆和遗留的梦想。想念五月校园天空清透明亮,蔷薇花开的刚刚好,枝枝杈杈上累累的花骨朵儿,风一吹,花香四溢……

  想到这里,我鼻头微酸。

  那些小插曲,那些熟悉的笔迹,都被时光覆盖了一层瑰丽的光,宛如开在记忆深处芬芳的花,仔细一闻,还嗅得到满怀的感动。

  但愿友心不改谊深似海,回忆清如许,时光不老。

  私信我收着,我们既不得相见,伤感别留给自己,流年就散了吧。

 

    高二:157011599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