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少点叹息 多点勇气_900字

少点叹息 多点勇气_9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点叹息多点勇气

  “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

  两百多年前,当法国军队站在巍峨的阿尔比斯山下,望着漫天风雪瑟瑟发抖时,拿破仑坚定地说出了这句流传百世的豪语。后世的画家将当时的他描绘成了一个身跨白马,身着战袍的领袖。在画中,马儿扬起前蹄向高山嘶鸣,奋然前行,英雄驾于马上,驰骋着勇气,右手指向天顶,指挥者大军前行,又仿佛是在向天空宣战。

  几百年过去了,当人们瞻仰英雄时,只感慨拿破仑的传奇人生和其创下的丰功伟绩,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面对百万将士的抱怨和反对,他是以怎样的信心和勇气去创造一个所谓的“奇迹”?

  如果当年拿破仑选择将士们的决定,放弃翻越阿尔卑斯山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天又是什么样?多少人面对选择时,往往都听从前任的劝告,认为这是先代的经验,但却从未想过,这些经验也是无数次实践后才得出的结论。那么,你为什么不愿意去试一下?当你失败时,你会比别人收获更多的疼痛,所以你比别人更加懂得吸取教训;当你成功时,无数人会以你为榜样,打破陈旧,走向新的领域。所以,面对难以预料的前路,众人的叹息不能说明前方多远,那只是失败者和懦者的叹息,成功的人才不会陪着他们望洋兴叹,那些翻过高山、越过深海的人仅仅是多了点勇气。

  当法国军队翻过高山,站在山的另一端时,人们把拿破仑视如神人。崎岖的山路、陡峭的斜壁,一不小心就是万丈深渊在迎接自己,加上冬天的北风和暴雪,这座山成了禁区,翻过它只是自寻死路。但事实胜过一切解释,当拿破仑走过一生的回忆后,这也许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件小事而已。在别人眼里仿佛做不到的事,兴许是他们压根就没做过。

  百年后的今天,科技发达,许许多多的往日艰险也随时间变得不值一提,但人性却从未变过。当我们再次面临麻烦,仍有着“走为上策”的必杀技。我们从未面对过困难,只是从老人口中听说过“困难”是一个什么样的怪物,它总守在成功的前面,像一座大山,威势难挡。于是,有人想出了绕路的办法,一遇上“困难”就绕路,花去了十几甚至几十倍的时间却仍未找到通路。

  那我们就一辈子在绕路吗?

  不,有更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变成勇者,任何胆小鬼面前的鬼怪都会成为勇气的试金石,因为对于常人而言,那是高不可攀的山,而对勇者来说,那只是块石头。

 

    高二:蒋立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