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墙头草_550字

墙头草_55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墙头草

  致青春,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不如做棵墙头草。题记

  风雨交加,雷电互鸣。墙角那抹淡青色的身影,在狂风的音乐中,随风飘荡翩翩起舞。

  在这声势浩大的舞台中,草想起了它的往事。那还是它还是一棵种子的时候,稻子收割。在夏天烈阳的暴晒之下,散发这种子特有的稻香。然,这样的美好生活没有持续多久,它们便被关入密不透风的仓门中,失去了光泽。

  那日夜漆黑的环境令它窒息,同伴身上的霉斑使它恐惧,“吱吱”的叫声和米虫的啃食叫它毛骨悚然。它想要挣脱出去,想回到泥土和天空的滋润中去。却没有得到族人的赞同,外边的生活要经受风吹雨打,野稻,只能任人践踏,一棵稻孤苦的死去。不过,它并没有因为辛苦就退缩,它只等待一个时机。

  终于,台风到来了。风吹开了门窗,打开了自由的天空之门。它安身与一条狭窄坚硬的水泥缝中,没有湿润的泥土,只有少的可怜的些许灰尘。它没有因此胆怯,坚毅的奋力扎根。好在,空调的水分滴落,使它熬过了阳光的烤灼,毅然昂起了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根愈来愈深,叶子也愈来愈茂密。

  转眼间,大雨便匆匆离去销声匿迹。母亲发现了墙角的草的踪迹,想要把它连根拔起,却用尽力气也动它不得。我劝说道:“既然生在这了,就留下它吧,它也不容易啊。”母亲点头,叫我把仓库里坏了的稻子去丢掉,烂稻子望着草发着呆,又望着自己叹了气。

  草看着那些稻子离去,在风中摇曳着,露出了笑容。

 

    初三:轻舞飞扬的时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