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时间_650字

珍惜时间_65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日历一天天的变脸,望着夕阳一点点的落下,听着每天上课又下课的铃声,我感悟到:时间在流逝,一去而不复返。

  很久以前的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无忧无虑的小学生,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岁月的变迁,如今的我已经长成一个遵规守纪的中学生了,要做的事和要学的知识数之不尽,至于以前的日子,都已成为过眼云烟。高尔基认为: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令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只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很多人都不曾在意,等到错过时,又留下了望尘莫及的悲剧。所以说,想要捧着喜剧的生活度完自己的一生,就一定要做到珍惜时间。

  明代钱福曾作《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无穷老将至,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简简单单的一首诗,却呼应所有人都应该珍惜时间。

  每次,当时间从身边逃之夭夭,想起还未完成的家庭作业,方才意识到时间真快。从呱呱落地时到现在,从小学升到初中,从暑假到寒假,从昨天又到今天,它一直都在发生变化,如流水般毫无节制的流淌,想要留住它,却束手无策。不得不说,时间就像丝绸,悄无声息地从手中滑过,而自己浑然不觉。如果努力的去抓住时间,把握时间,利用时间去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就会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价值和意义,时间也会变得充实饱满,真正做到这一点,就可以左右时间,掌控未来。

  大文豪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我们不必为过去所逝去的光阴而感到可惜,只要从现在开始,懂得珍惜时间,好好把握身边的每分每秒,才能不让美好的人生留下遗憾。

 

    上海松江区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初三:徐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