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成长_800字

读书,成长_8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益友。读书,让我健康成长;读书,使我更加成熟,因而我的生活因读书变得更加的绚丽多彩。

  我爱书,更爱看书,不仅是书中的故事令我着迷,更使我着迷的是读书使我产生的感悟和道理。对一本书的感悟中隐含着的道理不只是一个,而是许许多多个,这些道理可以使人受益,甚至可以改变整个世界,所以看书不能只看故事本身,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并让这个道理伴随我们一生,这样才把书的作用发挥出来。

  还记得小时候的《安徒生童话》,我为《丑小鸭》的悲惨生活而感到难过,又为最后展开翅膀遨游天际的那个“丑小鸭”而欢呼;我为《拇指姑娘》的惊险历程而感到惊讶和激动。在一部部的童话故事里,展开了我的“读书之路”。

  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是啊,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有思想,有智慧。

  上小学时,我已经能认识许多字了。从课本里的一篇篇小故事,到课外一篇篇的文章,从《故事大王》到《十万个为什么》,让我了解到了世界上我不知道的奥秘。又从《十万个为什么》到《世界未解之谜》,了解了“法老的咒语”和“百慕大三角”。看吧,书籍里的故事就是这么神奇!

  现在又从小学过度到初中。读的书也上升了一个档次。记得老师给我们推荐的《谈美》,又是从书店里买的《狂人日记》。一本本的名家名着让我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来打发无聊的下午茶时光。

  “读书就是与作者谈话”。漫步于书海中体味名人的高尚情操,领略哲人的风采,于圣人交流心声,提高自我素养。无论何时何地,读书可以让我们忘记世俗繁华,进入一个忘我境界,舒展身心。

  记得最喜欢就是在寂静的下午,坐在写字台上或者阳台,手里捧着一本好书,细细的品读里面的故事,人生哲理。这样子的看书,这样子的领悟人生,何乐而不为呢?

  鱼儿离不开水,如果人离开了书,离开了知识,那又会是怎样的生活呢?

  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让我们在书籍的世界里,细细地品味书籍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快乐吧!

 

    初三:素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