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父母,都是一支唱不尽的曲子,每一个音符,都包含着一份关爱。随着曲子的演奏,音调发生了变化:手法变得纯熟,音乐变得沧桑。时缓时急,时淡时浓。但是,那听曲的人总是会微笑着,痛哭着把它听完,因为,长大的历程中,关爱不变,变的,只有我们那日益成熟的心与他们日益白了的头发……
翻开了那本有着淡淡苦涩的草香相册:
第一页,是我百天那时的全家福。照片中的我,顶着光头,穿着开裆裤,两眼却熠熠有神,笑容灿烂;照片中的父母,一头黑发,眼睛充斥着幸福的光芒。父亲穿着一身清凉的夏装,配一双大凉拖,手却不止的抚摸着我。母亲一袭长裙,头顶盘着微微凌乱的发髻,带着慈祥的目光,恍惚中,便感觉到了那无与伦比的母性。
第二页,我到了二三岁的年龄,这具幼小的身体,随着父母去看望远在山东的哥哥。父亲不爱照照片,大部分便是我与妈妈的合照。她如同圣母玛利亚一般,带我去每一个欢乐、美好的地方。然后给我拍下照片,儿时的画面就这样珍藏下来。
第三页……童年的笑脸一页一页让我看到我的天真,我的活泼好动。看到我坐在妈妈的怀中享受着温暖的母爱。看到一家人的温馨,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打开那盘录着我稚嫩童音的磁带:
记忆的闸门如泉涌般涌了出来,模糊的记忆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父亲去山东陪哥哥做生意去了,母亲和我留在家中,那时的我已经丫丫学语,会说简单的语言,整天哭着喊着要找爸爸。妈妈想着办法让我开心,给我买了好多本儿歌书,一字一句的教着我,让我陶醉在儿歌的海洋。妈妈还拿着录音机把我稚嫩的童音录了下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每次听到到那盘有着美好回忆的磁带,我都会感觉回到了无忧无虑天真无暇的童年。
儿时天真活泼的我,好跳好动,母亲不离我的左右陪伴着我,教我学唐诗,教我学跳舞,家里买了许多光盘,母亲经常会把光盘放在vcd里面,电视上立刻就会出现小朋友们穿着漂亮舞衣,跳着轻盈舞姿的画面,我会随着那些可爱的小朋友高兴地蹦啊!跳啊!七彩斑斓五颜六色漂亮的舞蹈与场景吸引着我,让我陶醉在舞蹈和那有着童真童趣的儿歌之中……
打开记忆的闸门我走进了人生第一课堂幼儿园:
妈妈带我走进幼儿园的那一刻,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哇塞!好多小朋友都在那里玩耍,有笑的、有唱儿歌的、有哭闹的、还有大人陪着的,让我大饱眼福。妈妈把我交给了老师,我高兴地和小朋友拉着小手玩耍,唱啊!跳啊!开心极了!
自从走进幼儿园,我如鱼得水,老师教什么我会什么,妈妈和老师都夸我是好宝宝,我在一片赞誉声中渐渐长大,爸爸妈妈把我视为掌上明珠,经常在亲朋好友和邻居中夸赞我:“老天爷送给我们一个聪明伶俐的乖女儿!”
一件件的往事都涌了出来。我也有调皮闯祸的时候,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模模糊糊记得,因为顽皮,在凳子上跳上跳下,一脚踩空,额头碰在了玻璃茶几角上。顿时,额头裂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涌了出来。妈妈马上拿一条毛巾给我做了应急包扎,爸爸立刻骑车带我上了医院。父母焦急万分,在医院急诊室父母听到我哇哇大叫时,他们急得不知所措。医生给处理了伤口,还缝了几针,最后给我包扎好了,父母这才松了一口气。听到医生说已经没事时,他们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由于我的调皮,从此额头上就留下了一条伤疤,妈妈经常风趣的摸着我的额头说道:“我的女儿有记号了,无论去了那里也不会走丢的!”
小学生活让我记忆犹新:
不知不觉已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带着好奇与求知的欲望走进了小学的殿堂。还和上幼儿园一样爸妈每天照常接送我,每到放学的时候,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爸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在幸福快乐中渐渐长大!他们好比大树,我好比小树,有他们为我遮风挡雨,我这棵小树在茁壮成长。
我的小学生活让我记忆犹新,从走进校门开始我的学习成绩就十分优秀,每年都是三好学生。而且还一直担任着班干部……
我写的作文还得过许多奖项,登过报纸杂志。老师夸奖,同学、家长羡慕,我成为了爸妈的骄傲。回到家一有时间还帮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次假期都会把下一学期的课程学个八九不离十,而且还会把语文课本里该背的课文都背会。我的聪明好学,让爸妈十分欣慰,他们为有我这个女儿而骄傲。我是他们的开心果,我给他们带来欢乐,让他们经常笑的合不拢嘴……
初中有叛逆心的我让爸妈很是无奈:
带着小学的光环,走进了初中陌生的环境。这突然的锐变,我有点手忙脚乱,也有点怨天忧人,开始对爸妈的做法有点反感,叛逆心开始滋生。我的做法让爸爸摇头,让妈妈叹息,有时妈妈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惹我大动干戈。看到易怒急躁爱发脾气的我,爸妈想尽办法为我调整情绪,让我暴躁的心情得以缓和。
已经步入初三的我,学习的压力,心情的烦躁,一股脑的流露出来,妈妈看到我的情绪波动,尽量顺从着我,可我就是我行我素,就像一匹不服管教的野马,在爸妈面前乱撞乱闯。
我这匹野马着实让爸妈煞费苦心,让她们不知如何是好。我也曾试着克制自己,但经常无名的火就燃烧开来,烧了我自己,也烧到了爸妈。
但慈祥的妈妈没有将我放弃,她经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你必须经得住任何考验,虽然你现在正值青春叛逆期,但你要学会克制自己。你是一个要强心特重的孩子,以后你要学会调整心情,走出这易怒易暴的心情低谷时期。有个好的心态,你的那无名火就不会再蔓延下去了,你会比以前更好,会成为一个既懂事又会体贴父母还会好好学习的好孩子。”
爸爸更是忙里忙外为我买清凉降火的食物,各种水果营养物品摆放在我的面前,让我大饱口福!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有好吃的东西爸妈一直不舍得吃,给我留着。我催促他们吃的时候,她们说已经吃过了,有时说他们不爱吃,用各种理由来搪塞,就这样把好吃的东西留下来给我补充营养……
温馨的家庭让我找回自我:
每当映入我眼帘的那张妈妈满是皱纹两鬓斑白的脸,看到如此憔悴的妈妈,看到一生辛苦的爸爸,我的眼泪在眼圈里只打颤。我不能再任性不懂事了,不能再让爸妈为我担忧,要找回真正的自我,不能让他们再为我操心了。
每当听到妈妈的安慰,犹如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我回想过去,心潮起伏。过去有喜有忧,在我高兴快乐的时候,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分享着我的快乐。在我心情低谷满身是刺的时候,爸妈不离不弃,给了我温暖与安慰,让我的心情慢慢地平复下来!在爸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我易怒的无名火得以控制,温馨的一家又回到从前。爸妈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为有这样的爸妈感到幸福!我为有这样的爸妈感到自豪!
漫漫的人生道路有快乐幸福,也有坎坷挫折,有成功也会有失败,有喜还会有忧,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个让爸妈放心的乖女儿!
我和爸爸妈妈的故事犹如漫天的繁星数不胜数。过去的故事已成为记忆,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温馨幸福的家庭给了我学习的动力,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以后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管理好自己!让我和爸妈在这个温馨的家庭中永远快乐幸福!让初三的生活得到一个完美的结局!
感想:女儿一直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孩子,虽然在初中这段日子里,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她喜怒无常,但我相信她会调整心情,会振作起来,会比原来更好,做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好孩子!(侯翔妈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