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雪,原来只是因为她纯白无垢的美。一片一片的飘落,大地银装素裹,会把蓝天都映的耀耀生辉。自从一年前,我的观念变了。我渴望冬天,并不仅仅是希望自己独自玩耍迷失于雪堆之中,更多的则是想欣赏那美丽的景——蝉舞雪。
一年前,在我的思与盼中迎来了这一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其声势之浩大,犹盛往年。无论是地上,屋顶,亦或是大大小小的树上都铺满了一层层的白衣。行走在蓬松的雪地里,甚有过膝之势。
不光是我爱雪,他爱雪,她也爱雪。所有的人都喜欢与这白色的小精灵一起玩耍,嬉戏。雪下得越大,我们的情绪就越高涨。彼此拥抱着,欢呼着,一个又一个雪球成了我们之间友谊的诠释。第一个雪球抛飞,不知道落在了哪个幸运儿的身上。接踵而至的是多方面的混战。时而一个“巨无霸”把某人砸了个踉跄,随之那个人又笑骂着回应,一场场好戏不断的上演。鞋子湿了?不要紧;手冻伤了?没关系。心里只想尽情的玩着,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幸福。直到一阵不和谐的铃声响起,才不得不一步三回头的踏雪而归。
坐在教室里,身在课堂,心在雪地。这一切都被细心的沈老师尽收眼底。只见他不紧不慢的走进来,嘴角挂着一丝神秘的微笑开口道:“同学们,外面的雪美吗?”“美”众人皆扯着嗓门吼叫着,震的我的耳膜一阵刺痛。沈老师双手向下压,示意着同学们安静,又平静地说道:“你们想出去玩吗?”“想”一阵更大更嘹亮的声音震慑住了整个学校。我似乎已经感觉到无数的目光投射过来。沈老师捂住了耳朵又说:“那么。。。。。。”我们的心被紧紧的揪起,都屏住了呼吸。“现在出去站队,最后一个出去的罚他在教室里留守。”我们激动地欢呼着,喜悦融入了空气传播的很远很远。甚至出现了一些让沈老师很羞羞的事情:
花痴甲:“沈老师,我爱您!”
花痴乙:“沈老师,您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师!”
白痴丙:“沈老师,如果您不是这么老,将来我一定嫁给您!!!”
沈老师:“囧”
众人:“哈哈哈……”
我:“……”
欢笑过后,我们迅速地站好队。虽然知道老师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可谁也不想做最后一个,都想早些拥抱雪地。由于我们初二年级表现得特别好,所以学校只准我们疯玩一回。在初一,初三的羡慕嫉妒恨中,我们挺直了胸膛,向操场开拔。
我们是第二支到的队伍,随后另外的两个班级也陆续而来。一共进行了三次战争,内部战争首先打响:
第一场:铁汉军VS娘子军。
刚开始没多久就有许多女生到沈老师那诉苦,说:“我们都是女生,他们都是男生,这不公平。”一边说,还一边用衣袖掩面,哭的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呀!最终,沈老师这个生力军加入了“娘子军”,同时也成功的吸引了大部分的火力,百分之九十的雪球都砸向了他,让他苦不堪言。不消一会儿,沈老师放弃了与我们正面抵抗,采取了迂回战术。不过,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沈老师被我们打的落荒而逃。就连娘子军的姑娘们也不甘寂寞,与我们一道追击着沈老师,这可就让他大吃不消喽。
沈老师停下来喘着粗气对我们大喊道:“你们这群臭小子,为什么砖砸我啊?啊!还来?不知道尊老爱幼吗?再砸我都回去上课去。”我们闻之也只有怯怯的停了手。终于,内战结束了。
第二场:二(三)班VS二(四)班。
“一,二,三,发射。”在沈老师的英明指挥下,我们率先向敌军发动了出其不意的袭击。敌人大惊失色之下,慌忙的组织反击,打得热火朝天。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支小队正从操场的边缘偷偷的潜向敌军的主帅——胡老师。待敌军发现时,已晚矣。我们正要攻击,胡老师连忙的摆手道:“不要砸我,不要砸我,你们去砸丁老师去。”说完还用手指了指丁老师所在的方向。可怜的丁老师正背对着我们观看着战斗,殊不知刚才已经被胡老师给出卖了。天真无邪的我们受到了胡老师的从涌,把手中的雪球齐刷刷的扔向了丁老师,但只有我的命中了目标,正中脖颈。只见他浑身一颤,低头急忙拔出冰冷的雪球,然后环目四周寻找着凶手。我们见之哈哈大笑。无辜的丁老师就这样被卷进了这场战斗之中,所以第二场还没结束就迎来了第三场战斗——四班混战。
战争结束了,一切都归于平静。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倦,可眼神都透露着满足与幸福,人的眼神是最真实的。我斜靠在操场围栏上,对旁边的一位兄台说:“呼。还真是真累呀!”“是呀,真累,还就没这样疯玩,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不知道明年会不会也这样开心啊!”他说完,轻轻的摇了摇头,似乎不抱有什么希望。我注视着他说:“明年吗?或许会吧。”
把思绪从一年前召回,怅望着天空呐呐道:“今年的蝉,还会再舞雪吗?”只有秋风的唏嘘声在在空中,亦在心头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