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醉人的红叶_1200字

醉人的红叶_12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醉人的红叶

  安徽省桐城市新安中学903班罗非凡

  应和着细雨,秋风似乎是个顽皮的孩子,它恼人地撩拨着那枚枯叶。而这枚坠在老枫树枝头的枯叶,像是一只飞来的疲惫的红蝴蝶,只是抖着翅膀,不愿离去。

  “唉,这天气!”小伙子在门前抖了抖身子,水滴四溅。

  “怎么现在才到?都十多天了。”我皱了皱眉。

  半月前,我网购了一套《资治通鉴》。

  下单后三天,快递公司便电话通知我去取包裹。在我的印象中,邮件,可都是邮递员送上门的。

  我相当有礼貌地提出请求:“拜托贵公司将包裹送给我,谢谢!”

  听口音,对方应该是位小伙子,倒也挺客气:“对不起,您的收件地址,超出我公司投递范围。如果您执意要求我们送达,您得额外支付增值邮费十元。”

  十元就十元吧!谁叫我这么有品位,住在这僻静的山旮旯?开口就谈钱,唉,这年头!

  包裹送达,当面验货,我没签单——这原本应是6本套装丛书,现在只有5本。怀疑盗版,联系商家,同意换货。

  办好退货手续。

  “收您十元。”小伙子麻利地收拾好包裹。

  “没搞错吧?大哥。这退货单,是对方付费的。”又是钱,我悻悻地。

  “这钱,是增值邮费”。

  我不是没签收包裹吗?还要为包裹付邮费?看你这小伙子一表人材,戴副眼镜,倒也文质彬彬,怎么就这么不通情理呢?

  算了,毕竟的确有言在先,再说,谁叫我是君子呢?

  财迷!我找来储蓄罐,抠出十个硬币,摊在桌子上。欣赏着小伙子拣硬币时的一丝不苟,我心头掠过一丝快意。

  门前的老枫树应是山村里秋色最凝重的地方,退单时,一树火红,缀在枝头,等得老枫树的树梢有些光秃了,包裹还是没到。联系过商家,说是早就重新发过货。

  可恶!小伙子可真是睚眦必报!其实,付你钢镚,只是个小小的玩笑,不必这样以消极怠工的方式回敬我吧?

  还好赶在枫树梢头上那只红蝴蝶飞走之前,小伙子连同包裹一道到了。

  “抱歉,让您久等,因为——”小伙子还是那种虚伪的客气。

  “好了好了,我签单”。这种人,不值得同他啰嗦。

  我的不耐烦,小伙子应该有所觉察,因为他分明有些尴尬。

  王维?我的天!

  快递也玩穿越?

  小伙子脸红了,讷讷地:上次送书,翻车,都快到你家了;包裹掉进稻田,商家又没包严实。

  明白了。此王维非彼王维。彼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此王维损坏包裹,自购充数。

  这时,我似乎才发现他全身湿透。我赶紧泡来一杯热茶。

  天色近晚,雨也停了。

  我心头竟是阵阵感动,目送那一脸歉意的小伙子,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消失在路口拐角。

  咦,怎么又折回来了?

  是了,我应该付他十元增值邮费的。

  “上次您付的十元,我应该退给您”,看得出,小伙子很真诚。

  “不必了。”

  “是我工作失误,应该的。这枚枫叶,在路边摘的,送您做书签。”

  也是一只红蝴蝶。乍一看,也很普通,半黄半红的,其实,再细细端详,叶脉经纬分明,给人以沧桑之中,又浸润一份清寂。

  晚上,爸爸回来了。谈起这位名叫王维的有趣的快递员,爸爸肃然起敬:栋梁之才呀!

  王维,四年前我省高考理科第三名,就读于中科大生命科学院。因从事快递行业的父亲遭车祸重伤在床,加之有位年迈奶奶需要照顾,他今年休学,半工半读。据说,前不久,普林斯顿大学与耶鲁大学,同时给寄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我摩挲着手中这枚没少受风吹雨打略显深沉的枫叶,真美,美得令人心醉!

  目光透过窗外深邃的夜空,似乎看到了远山那漫遍的红叶,似是一团团的火在燃烧,一直燃烧到我灵魂的最深处。

 

    安徽安庆桐城市新安中学初三:罗非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