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少女_1500字

少女_15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女

  故事依旧发生在那个园子里。古老的古琴声在边,

  石亭中奏响。还是那样的寂静,柳树垂入水池,轻轻抚弄着清水,池边的迎春飘下一两片粉红的花瓣,一两只蝴蝶正栖落在蔷薇之中。随清风望去,空荡的秋千在葱茏的绿色中轻轻摇晃着,只有一只五彩的鸟儿栖息在上面。

  亭内,一位青涩少女正抚弄琴弦。一身轻纱碧罗裙,外罩白纱绣梅衫,肩披绣云鸣鸟图,下着褶皱银灰素裙。纤巧的手指在琴弦上跳动,珠帘与香烟也随风跳动着。乌黑的长发很随意的用发髻束起,偶尔有一两缕青丝垂落在青石凳边。

  此时,园门边斜倚着一位面目清秀的少年,他的头仰靠在门栏边,那耀眼的深蓝色的长发用一个雕有冰雪残莲的发髻高高的束起。一身银白色的素色长袍,袍边点缀着点点蓝边,淡雅,平静,好似不染一丝凡间的俗气。双手抱胸前,一只手拿着一只玉竖笛,一手悄悄打着节拍,是不忍心打断这古老的故事吗?

  终究还是走入了园子内,走向了石亭。轻轻地掀起珠帘,站在少女的身后倾听着。少女也许是真的没有察觉到少年的到来吧,继续在那抚琴。忽然,琴声中掺和了清脆的竖笛声,让着千古相思曲更显神韵了。少女顿了顿,微微一笑又接了上去,把这首曲子弹完。奏完后,两人都没有说话,都是这样寂静默着,只有亭外的鸟儿偶尔在啼叫几声。是忍不住了吗?少女终于开口了:“你真的要随皇上远征吗?不能不去吗?”少年不语,只是沉默着。“我不想离开你哥!”少女转过头来,两眼汪汪的望着少年平静的眼神。轻轻摇了摇头,“不能。”那深邃的眼睛呆呆的望着天空。“多久。”“少则五年”“你会想我吗,哥,我怕你去了以后就回不来了。我知道这场战争不同往常。”“相信我,五年后我会回来的”说完,转身向石亭外走去。收女忽然站起来,抓住少年的衣袖道:“哥,再为我梳一次头好吗?最后一次!”少年无奈的摇了摇头,“都是快嫁人的人,还要别的男人梳头,不怕你以后的丈夫嫉妒?”“哥!我说了我不嫁人,除了……”少女吧一把木质的梳子递给少年,坐下来松开了发髻。乌黑的长发瞬间散落在少女的周围,少年用他那修长的手指拨弄着。不知是时间过得慢还是少年舍不得离开,这简单的头发梳了很久很久,但谁没有催促,只是默默地等待着。

  一声清脆的鸟啼声打破了宁静。树枝上的那一只雌鸟望着远飞的另一只雄鸟发出了哀鸣。少年把梳子轻轻地放在石桌上转身离去。一滴晶莹的泪珠滴落在少女的手背上,呆迟着任泪珠滴落,任鸟儿无力的哀啼。原本温暖的石亭冷清了,只有冰冷的寒意。

  夜晚。少女呆站在窗前,仰望着明月。“小姐,唐少爷明日就要出征了要不要去告别一下?”旁边的丫头道。“罢了,不去了。鸟已经飞了。把我的琴送给他去。我乏了。”说完便关上窗向床榻走去。夜晚一直没有睡意,只是握着梳子呆呆的望着白墙。忽然,悠扬的琴声从夜空中传来,正是那相思曲。少女哭了,泪水浸湿了枕头。

  翌日清晨,桌上多了只笛,正是少年的。街道上热闹极了,到处都是敲锣打鼓的声音。皇上亲征,当然满街热闹。锣鼓声渐渐的淡了,少女拿出怀中的木梳抚摸着。母亲曾对她说过的又浮现在脑海中:“在你以后,如果遇见了你一个真心爱的男生,并且他又真心的爱护你,决定和他厮守终生的时候,你就让他用这把梳子为你梳头吧!”“妈妈,为什么呀?”“因为这样,妈妈的爱就会传递到你心爱的男人手里,永远的守护你。”少女紧握着梳子哭了。

  后来,少女学会了吹笛,为的是思念远在边关的少年。而少年会弹琴了,为了怀念他们之间的记忆。长相思,长相守,常常在异处两地奏响,却终究没有在共同一处奏鸣,总是缺少了其中的一部分。

  那少女的名曰:叶奏。叶奏,夜夜奏鸣。

 

    初二:薛泠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