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伴我行》演讲_800字

《安全伴我行》演讲_8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如果说,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安全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生命就会受到侵害,生活就不会再有幸福。

  生命如此的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但是每个人只有一次,可是在人生道路上安全隐患处处存在各种各样的危害,时刻都在发生;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等,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都在“消失”!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小学生……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多了我也不知道,呵呵!!!)其中包括食物中毒、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交通安全、溺水、火灾……

  在我们县里,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有中小学生溺水身亡发生,给他们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悲伤。也许有的同学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肌体的健康和不受伤害;认为只有自己肢体健全,行动自如,就叫安全。不对,这决不是全部,如果是学生,思想底下,明辨是非差,希望出点乱子,这就是思想安全问题了。

  怎样预防安全事故?我的建议如下:

  1、提高个人思想品德。(不因一些小事与同学争吵……)

  2、提高个人品德。(不随口骂人、不说脏话、不打架……)

  3、关注课间安全。

  4、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5、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溺水……不吸烟、不喝酒……

  6、远离网吧、远离游戏厅、不赌博……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防患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求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具有魅力!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坚定的意志,攀登人生的阶梯;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充沛精神,勤奋学习……

  最后祝全体领导们、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平安,还要笑口常开啊!

  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

 

    初二:侯书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