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荔枝红了_1200字

家乡的荔枝红了_12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乡的荔枝红了

  去年的春节,我回到了家乡。

  一路上的幸苦终于换来了回家,一进家门,一进家门,就看见外婆在厨房里满忙着,想:“前一段时间,外公不是打电话来说外婆生病了吗?如今,还为了迎接我和爸妈,亲自下厨,也许你们认为这不算甚么,可是,外公和外婆住在乡下,做饭是要自己生火,烧水,看火的,一不留心,饭就会煮糊了,还要边炒边添加柴火,面对这么繁琐的的事务,年迈的外婆还可以完成。”

  “外婆,我回来了。”我喊了一声,外婆回过头微微的对我笑了笑,招呼我和爸妈进屋,妈妈想帮外婆做一下家务,外婆也不让做,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后,我来到了外公所在的地方——果园,外公吃完饭就匆匆来到这儿,听外公说这荔枝树,真是不容易,因为今年的一场大风雪,把树上的荔枝都打下来,这样一来,有的荔枝掉到树下,全烂掉了,有的还小,挂在树上,当时外婆就是为了拯救一些没被冻伤的荔枝,干脆爬到了树上,一不小心掉到树下,弄伤了腰,躺了好几天,这样一来,经济损失就更多了,可是,外婆并没有伤心而是乐观,他和外公都相信只要根还在,树用心打理,再过没多久,就能长出新的果子。”听完这些话,我回想起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一遇到困难,就只会放弃,而不是自己想办法去解决,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外婆外公在这麽艰辛的环境下也这麽坚强,乐观,我真惭愧啊!”

  “嘿咻,嘿咻,我被这充满活力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原来是外公在帮荔枝修剪,施肥,翻土,听到这个活力的声音,我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嘿咻,我拿起工具和外公一起做,傍晚了,我和外公回到家,闻着外婆做的饭菜不知怎末的,觉得特别的香,可能是因为今天帮外公干活累了,又或者……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妈收拾好了东西,等爸妈和外公,外婆告别就可以走了,我跟随爸妈进到外公,外婆的房间,刚好他们也都在,妈走过去,对外婆说:“妈,我们走了,这些钱给你和爸的,今年的荔枝没多利人,亏了不少,拿着这些钱和爸过好点,不要亏待了自己。”可是,外婆说:“甚么你们也不容易,还要养家。”妈也无法子,只好在外婆没注意时,偷偷放在枕头底下,外公和爸爸没说什么,只是拥抱了一下,紧接着。我们离开了,回了家。

  今年,我和爸妈再次回到了家乡。

  和去年不同的是家乡的荔枝树在经过外公外婆的打理下,荔枝树长出了新的果子,红红火火的,看着就让人开心,外婆也很开心。回想以前,家里的荔枝树亏损了很多的钱,是外公,外婆他们陷入了困境,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要放弃,而是坚持下去,然而今年的荔枝红了,收入十分不错,就像是外公外婆走出了险境,而高心的样子。一阵欢声笑语把我惊醒,我不在像以前那个不董事的小孩,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教育,就只因荔枝树。

  外公的荔枝树红了,我不在是小孩,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我也能像外公那样胜利的前方,我也会种出一棵属于自己挂满红荔枝的树。

 

    初二:默默狠得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