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军人的滋味_700字

军人的滋味_700字

2013-10-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我已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刚刚过去的2周时间里,我经历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军训。伴着开学典礼,和担任我们教学任务的教官们的集体操练表演,拉开了我们这次军训的序幕。

  刚开始的我们,听到军训,是多么兴奋啊!尤其是那天,看到教官们在操场上那整齐的队列、到位的动作、那飒爽英姿,简直把我们迷倒了。很快,现实的残酷就把我们击倒了。第一天,我们练习队列。九月的富阳,还是热浪滚滚,我们就是顶着这么大的太阳,在操场上操练着。王教官让我们抬头、挺胸,把手笔直地放在两边裤子的外侧正中,而且一动也不准动。随着汗水在不断地淌下来,流进了眼睛里,经过脖子,又痒又难受,我真想拿纸巾去擦一下啊,可是我还是坚持着。站在我旁边的小明,平时就是坐不住的人,大概他看到教官的头转向了别处,他马上用衣袖擦了一下满头的汗。教官马上指向了他,让他出列,罚他一个人站在一边。我心里那个疑惑啊,难道军人的眼睛都长到了后脑勺吗?

  第一天军训结束,我回到家,身体像散了架似的,连晚上做梦,梦里都是队列。第二天我们练习的是四面转法。四面转法,顾名思义就是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半面向左、向右转,就是按照向左、向右转的要领转45度。别看似简单的转法,真正做起来,要做到位,还是挺有难度的。举个例子,向右转,是以右脚根为轴,右脚跟和左脚掌协调用力,迅速使身体协调一致向右转体90度。重心大部分落于右脚,两脚挺直,稍做停顿后,左脚迅速靠上右脚,恢复成立正姿态。我们在紧张之余,还会左右不分,闹出了很多笑话。短短的2周时间,军训就结束了,我们还进行了汇报表演。

  军训虽然累并辛苦着,但它锻炼了我的意志,还能提升我的身体素质,升华人格品质。它一定会给我今后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五年级:俞圳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