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20年后回故乡_800字

20年后回故乡_800字

2013-10-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此时的我是一名地质学家,正在全国各地到处跑。秋天到了,没事情,我休息了几天,闻着桂花香,翻着我的小学课本,回忆着从前。当翻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不禁想到了故乡。是的,是该回家看看了。

  我坐上磁悬浮列车,回到了故乡马鞍山。我开了视频,让父母来接我。一分钟后,他们来了,带我走上人行公路。“最近呀,全国都修上了这种路,可方便了,只要踏上去,会以30公里/时的速度把你送到路口选择路线不用汽车了,红路灯都‘退伍’了。”“爸,我们回家吧?”“好。”我正要走,父母拦住我,说:“你别急,你会迷路的。”这么熟悉,我从小走到大,还会迷路?我很不解,半信半疑地走着。果然不假,我的几张老地图都没用了,要不是父亲和母亲,我恐怕真的迷路了。来到家,我看见了一张小鸟全家福和机枪射手。“这是什么?”我指着被玻璃镶起来的画问。“这是你以前的画呀,你忘记了?”我想了起来。我随父亲来到科学室。“看,这里是科学室,你喜欢科学,可以去看看。”我进去了,我做了小孔成像、听筒、土电话,还做了指南针。我开心极了。故乡的感觉就是好!当然,我还进了模拟太空室,没有引力,飞来飞去,不用穿宇航服,真舒服。

  我来到了广场,这是我小时候常去的小花园,现在有一道道喷泉,背对太阳,还可以看到一道彩虹,我将这美丽的景象用三维立体照相机拍了下来。我约了许多以前的同学来,我们一起谈话,讲到我以前对植物大战僵尸着迷了很久,讲到陈老师在课堂上让我们很开心,放学时由于个别人讲话留在教室透不过气,讲到胡斐扬喘气,讲到吴星伟被拉到校长室……我们一人一句,开心极了。

  时间不多了,我坐上列车,走了。大家都望着我,不停地招手,“再见!再见!”我来到了北方,去一个岩洞了。几个月过去,春天来了,这里却是冬天的样子。我望着窗外,发着呆。“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我转过了头,此时的故乡,应该是鸟语花香的时节了吧。

 

    五年级:朱昌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