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歌颂祖国_900字

歌颂祖国_900字

2013-10-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祖国母亲是您哺育了我们,让我们幸福的生活在您的怀抱里。放眼望去,到处是一派锦绣山川,娇艳的花儿随处可见,青青小草染遍大江南北,待秋风层林尽红,彰显华夏之神韵。美景入怀,看不够,也享不尽,血染的红旗冉冉升起,看着它,总想骄傲的吼一声,我是中国人!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造成7万余人死亡,36万多人受伤,2万多人失踪。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在地震中舍身救婴的那位母亲,当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再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地震击不跨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发生不久后,红十字会迅速筹集到了几十亿人民币。使灾区防护余震得到莫大的帮助。温家宝总理说过:“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在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当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是战无不胜的,正是团结的力量才让中国有了如此辉煌的今天,让中国得以快速发展。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我们强,则国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给祖国增添光彩。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六年级:蓝章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