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再试一次_700字

再试一次_700字

2013-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试一次,灰心的作家写出动人的篇章;再试一次,竭思的科学家发现着名的定律;再试一次,心烦的设计师画出精美的图稿……再试一次,就离成功更进一步。

  沉闷的夏,窗外的世界被太阳炙烤得分外灼热,房间里一片沉寂。我伏在书桌前,一遍一遍地演算着同一道数学题,汗水密密麻麻地渗出来,却怎么也求不出答案。为什么?明明是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来做,怎么会做不出来?我锁紧了眉头,用力在草稿纸上画出一把大叉。

  蝉鸣声隐约传来,更加扰得我心烦意乱。不做了,反正做不出来!我把笔一摔,趴在窗前发呆。窗外的树丛里,蝴蝶的翅膀反射出灿烂的光。我不禁想起,它们曾在蛹中经历一次次的尝试,才能展出美丽的翅膀。而我又何尝不是一样?只有在困难面前不言放弃,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回到书桌前,我决定再试一次。我深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仔细回想着老师上课时的过程。一字一句地读题,看图检查自己的过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焦虑渐渐侵占了我的心。不!我摇摇头,为自己加油:你可以的!相信自己!望望窗外,似有一阵微风吹过,树叶轻轻地摇曳,那股清凉也渐渐平息我的心情……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的辅助线似乎作错了地方,那两个点看似相隔不远,但作完后的结果截然不同。我内心开始欢呼雀跃起来,连忙开始修改,重新思考和计算。笔尖在纸上飞舞着,思路渐渐清晰起来,一行,两行……写出来了!我兴奋地丢下笔,抱着自己写出来的题目,开心地笑起来。窗外那蝉鸣悦耳动听,似在为我庆祝,阳光格外灿烂。

  再试一次,也许就能收获成功与喜悦。在人生的路上,总难免有坎坷,但只需坚信,每一个“再试一次”就将离成功更进一步!

 

    初一:落叶潇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