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与消防成伴侣_450字

我与消防成伴侣_450字

2013-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一场场火灾肆虐的吞噬着房屋,有多少人黯然泪下,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火善用只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因为,有多少例子可以证明,火灾大多数是不经意的情况下就发生了。

  人们常说生活中离不开火,的确是这样,烧水,煮饭,连一点点小事也离不开火的帮助。但是,火不善用之则为祸,有的时候,你不好好使用它,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发生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大,而且还会让许多家庭失去了家,失去了亲人。所以,作为一名合格少先队员,就应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为避免不必要的灾难。下面,我就介绍一些如何逃生的办法:

  1。发生火灾时,如被大火包围就应拨打119火警电话,在报警的时候,要讲清楚火灾发生的地点,报警人的名字和火势的大。随后,等待救援。

  2。如果火势小,就用湿毛巾或湿毛毯披着冲出去。逃出去时,要逆风而行,并用湿纸或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

  3。如果火是从门口入室的,就应该立刻从窗户逃生,要是家住在楼层较高的地方,可以用绳索或床单撕成条状接起来,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顺着往下滑,即可逃生。

  只要每人都做到“关心消防,注意消防”,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

 

    五年级:甜甜爱圈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