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家乡_750字

二十年后回家乡_750字

2013-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一天,我拉开抽屉,不经意地拿出了一张旧照片。那是好多年以前照的了,看看那时候的我,我不禁心潮澎湃,泪眼朦胧。是啊!绿叶离不开大树,因为那是它温暖的家;云朵离不开天空,因为那是它自由的家;鲜花离不开大地,因为那是它生命的家,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家了,不知道家乡怎样了,我决定回家看看。

  我乘坐火车回到久违的家乡——潘渡村。刚刚步入村庄,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当初那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得平坦、宽敞,可以容得下四五辆汽车并行。当年矮小的房屋座座都成了五六层的大别墅。栋栋都是血红的瓦,整整齐齐地平铺在房子的外表上,十分细腻。别墅上还有许许多多三角形的小窗户,安排的位置格外巧妙。每家每户的门前,有着不少鲜花和盆栽,有牡丹花、玫瑰花、风信子、剑兰……走在大街小巷上,总能闻到扑鼻的芬香。五颜六色的鲜花闪耀着迷人的色彩,装扮着整条街道。走到大街上,一阵微风吹来,让人神清气爽。既没有城市的空气污染、喧闹,也不是去豪华、气派、色彩。我闭上双眼,用心去感受这美好的景色,会想起当年那个单调、简陋的小村子,我真是激动不已。现在的潘渡村大概就是二十年前所要建的“新农村”吧。

  我走着走着,忽然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眼帘,我弯下腰,用手轻轻地捧起水。这水十分干净,几乎没有一点污渍。我叫住了一个过路的人,问:“这条溪是什么溪呢?”那个路人说:“这还能是什么溪,当然是潘溪喽!”“什么,潘溪!”我不禁大叫。想起当年那条浑浊的小溪,我思绪万千,毕竟生活好了,环境保护也越来越强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静静地仰望天窗外的景色。皎洁的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也照在了我的心上。二十年如一日的月光仍是那么美,在我心中,它远比任何一个地方的月亮都美,因为这里永远是我的故乡。虽然我离开了家乡,但我深知,家乡的情永远陪在我的身边!

 

    五年级:苏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