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热心的大爷_900字

热心的大爷_900字

2013-10-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淅沥淅沥的,如密不容分的帘子般悬在天幕上,倾泻而下。又是一个下雨天,堆积如山的垃圾将下水道围了个水泄不通,因此臭气熏天。

  “这是什么味道?太难闻了!”一位衣着华丽,二十来岁的女子,捂住口鼻,紧皱的眉头宛如一块砖坠入湖面,所呈现出来的螺丝纹、折纹。眉似柳叶,眼似湖水,可惜眼睛时不时地去瞟那个下水道。“这么脏,我才不打扫呢!”其实,她是来这儿参加团队活动的,其中有一项就是打扫场地。但她没停留半刻,便扬长而去。

  村里唯一的清洁工都请假了,村子里只剩下老幼的人,青年、中年人全不在身边。怎么办呢?来乡下过暑假的我趴在窗台上,陷入了沉思……

  过了许久,忽然,一个黑影晃过,紧接着“嘎吱……嘎吱……”的声音随之响起。突如其来的景象使我心里一惊:难道这是小说中雨出没的山魂野鬼?不会的,不会的,虽说这儿依山傍水,但大白天的,哪有什么妖魔鬼怪的!我压了压惊,鼓起勇气,“彭—”地一声把窗户打开。

  “呀!我暗暗的吸了一口冷气,“原来是缪大爷啊!这下雨天的,您出来干什么呢?”我眨巴着眼睛,百思不得其解。“下水道堵塞了,会造成许多人不便的。我来通通……”缪大爷边忙活着,边转过来憨厚一笑。

  雨越下越大,像瓢泼似的,倾泻而下。就像有人将天空撕破了个大裂缝,决了堤的天河奔流不息,无情地打在缪大爷身上……

  我见了,心一慌,大喊:“缪大爷!您歇一下吧!这么大的雨,会淋坏身子的!”说罢,便欲拿雨伞冲出去。“不用了!还有一点就行了。”缪大爷摆摆手,道:“如果再耽搁,李大爷家就要‘水漫金山’了。”话音刚落,缪大爷便顺手指了指李大爷家那十分低的台阶。“那我真要好好感谢您!”“邻里之间,应该的嘛!”仍然是那张笑眯眯的脸。缪大爷使劲地清除着淤泥,粗糙的脚上沾满淤泥,清瘦的脸上淌着雨水,脸上的表情却像怒放的鲜花,他浑身湿了,分不出是汗水还是雨水。

  望着缪大爷疲惫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这就是我在家乡居住时的一件事,它将永存于我的心头……

 

    五年级:缪臆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