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中秋明月_900字

中秋明月_900字

2013-10-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两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厥,今夕是何年?”

  吃过美味的月饼,话过有趣的家事,老人孩子都已慢慢地醉入了甜蜜的梦乡,庭院内显得一片静谧,只有那架葡萄藤上层叠的叶片不时被清风惊扰的哗哗声。

  夜,遁去了城市的喧嚣,给城市带来一份难得的宁谧与和谐。

  而我却迟迟不能入睡,起身望见一抹月光,款款的,悄无声息的溜了进来,射在窗前的地板上,顿时,整个房间都亮了起来。

  月之华

  月亮的华丽是世间万物都无法相比的。

  月亮就如一位高贵的公主,披着云朵妹妹送给她的似轻纱般的裙子在天空上与星星弟弟玩耍,嬉戏。

  然而我,愿随月公主在云中漫步,听她讲古老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

  月之寓

  人生在世,离离合合,聚聚分分,如本是在异乡,都不能阻隔我们对这天的向往和期盼。中秋佳节,皓月当空,夜如白昼,总有丝丝的牵挂和祝福,潺潺的流进心田。嫦娥也定是在中秋这天,望着月宫的桂花树静思,情到深处,泪水流过脸颊,一串串。她忘情地张开双臂,丝带飞舞,衣裙飘飘。恍惚间,人像鹅毛般飞了起来,她奔向了属于她自己的天堂,一个神话诞生了。

  月之景

  微微的秋风吹拂着湖面,波光粼粼,使人心情舒畅。

  星星布满夜空,向我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们的心思,她拉开了夜幕,张开了笑脸。这时,月是那么温柔,她将黄色的光亮轻轻地洒向大地,泻进每个角落。

  忽然,一片白云,遮住了月儿秀丽的面容,月儿竭力把清辉从白云边上放出来,在四周镶成一个灿烂的光环,星星也争着放出淡淡的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厥,今夕是何年……”

  蓝蓝的天空上看不见月公主时,我才悄然离去。与那老人和孩子一起,慢慢地醉入了甜蜜的梦乡……

 

    六年级:傅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