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暑假旅游记_3000字

暑假旅游记_3000字

2013-10-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叮呤呤,叮呤呤……随着闹钟欢快的响起,瓣的一天开始了,与闹钟同时开始的则是我期望已久的暑假旅行,时间长达五天。

  简单地用过早饭,带着大人们早已准备好的两满袋旅行用品,带着满肚子的好心情,我们出发了,目的地—莆田火车站。

  “动车3118次列车开始检票!”,在这令人激动的广播声中,我们检完了票,踏上了江南旅行动车。

  第一站杭州

  坐了近6个小时的列车,我们来到了旅游的第一站—浙江杭州。在杭州火车站,我们与导游会合,导游带我们坐了大巴,开向了举世闻名的名胜景点—杭州西湖。

  这几天的江南,天气异常炎热,天气预报说近几天为40度以上,尽管总觉得有一股热浪,但我并不受到影响,我紧紧地跟在导游身后,生怕西湖会跑掉似的。终于,梦寐以求的西湖到了,美丽的西湖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映在了我的眼前,我立马来了精神,我要看看那些着名作家诗人对西湖的描绘是否一样:奇丽的三潭映月、柔美的苏堤烟柳、雄伟的雷锋塔、肆逸的荷香、和鸣的鸟儿……正是有了这些,才有了意境动人的西湖。

  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导游上了游船,更近距离静静地欣赏西湖的绝世美景。从导游的介绍,我了解了更多,如:三潭映月是指三个水潭在中秋夜里可以折射出数十轮圆月,池面上不时就会出现金光闪闪,特别好看;苏堤杨柳是由无数小小的柳叶和柔软的枝条,还有一根根粗壮的树干所组成的,一条条柳枝像漂亮女孩长长的细发,微风吹来,仿佛数不清的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这些真令我惊讶,我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天堂一样,听风吹树叶,“沙沙”;听鸟展歌声,“唧唧喳喳”;听鱼跃池塘,“叮咚”。看鹰展翅翱翔,看云飘过天堂,看叶飞入池塘,一切都那么和谐、美好。

  不知不觉的,夜幕降临了,夜间的杭州更加美丽迷人,高挂的霓虹灯、热情的杭州人、热闹非凡的市场等,好像邀你继续欣赏。由于明天还要到南京,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结束当天的旅程,在杭州的一家酒店里住下,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奇幻之旅。

  第二站南京

  在酒店,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就在杭州从车直达“六朝古都”—南京。我们先参加中山陵。中山陵从下往上看,映在眼前显眼的博爱坊和紫铜安鼎,展现了孙中山先生大爱无疆的精神,接着踏上392级台阶,来到了孙中山先生的祭堂,可以见到孙先生雕像,那一刻,孙中山的塑像令我肃然起敬,站在祭堂上向外眺望,可以见紫金山的全貌。中山陵依山傍水、坐北朝南、西邻明孝陵、东毗灵必谷寺、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美景令人眼花缭乱,站在最高处,你会想到杜甫[望岳]诗中写的“一览众山小”的意境,那一座座建筑物像并排的豆腐,十分齐整,而人呢?则像一只只奋力爬行的蚂蚁,一步一步地向前方爬行,离开了中山陵,我们来到了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遇难同胞纪念馆:在这里埋进了很多被日本军人残忍杀害的南京同胞骨肉,三十万同胞在几日之内死在日本鬼子的屠刀之下,我们痛恨日本帝国主义的法西斯侵略,更痛恨当前日本的一些人,不知悔改,重蹈覆辙,在这里可以让你深深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硬本领。我一边走一边看,当我看到两个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不,是恶魔)在玩杀人游戏时,我的心颤抖了,流出了带着对中国同胞的怜悯和对日本鬼子的仇恨的泪。是啊,日本鬼子怎能那么的残忍,那么的无情,一个人一分钟竟然杀死了近二百个无辜的中国同胞们,我带着愤怒之火,走出了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遇难同胞纪念馆。

  接着,我们来到了秦淮河畔,在河里有许多鱼在桥下游动,桥上每一小段就刻着一朵精致的小花,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鱼,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鸟,或者是一朵朵精心雕刻的白云……在河的西边,有许多棵粗壮的大树为秦淮河挡风遮雨,为秦淮河抗暑避寒,一年四季皆是如此,这里俱然成了秦淮河挺拔的卫士了;再看看秦淮河的东面,刻画着两条龙争夺一颗仙珠的样子,真的是鬼斧神工啊,在我们看来,完全可以以假乱真了;在桥的正前方,是闻名中外的夫子庙,这里四面环树,十分阴凉,若室外太热,那就进夫子庙凉快一下吧。从桥头向东走,是夫子庙步行街,商店里的东西不计其数,令人眼花缭乱。这里最有名的就是鸭血粉丝汤了,我们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能吃完,当然,由于时间紧迫,这里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还没有逛到,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没有品尝到,只能用眼睛解馋了。

  第三站:无锡

  从全国的四大火炉之一---南京走出来,我们旅游团便到了无锡,无锡有座灵山,是旅游者的必经之路,这里重演了释迦牟尼的出生场景,释迦牟尼出生的时候,有九条金龙往他身上泼洒着圣水,并且他的身边还有祥云漂浮着,十分庄严。拾级而上,在走过近四百级楼梯后,我们来到了灵山梵宫,在里面有许多铜制品,如铜猪:一只站在红布上,背后刻着一个大大的字---“福”,两只耳朵又圆又滑,两只眼睛大如圆珠,真令我喜爱。我都忍不住想云摸一摸这只可爱的小铜猪;再如铜蛇,一条盘着身坐在黄布上,全身上下无不刻着鳞片的,牙齿十分锋利,似乎可以刺穿一块巨型金刚石,它像是由两块直角梯形拼制而成,它的目光十分犀利,可以在人身上烧出一个洞;还有那铜马:它的一个蹄子腾空,另外三个蹄子站立。每个蹄子都是那么细小光滑。他身上的毛也是很有特色:有的浮在身上,有的长在着上,也有的会垂在肚皮下,另外奇怪的是,它的下巴上略有绒毛,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的……走出梵宫,坐着电梯上云到最高处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灵山大佛,它高达88米,佛祖一手朝天,一手贴裤,看上去像对上天发布命令,那气势看着就让人有点耸然。当地政府由于害怕雷雨天气对大佛造成的伤害,在建造灵山大佛时,特别在佛像身上配置了很多的避雷针。

  第四站上海苏州

  离开无锡后,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大城市—苏州。在苏州,我们参观了江南最大的私家园林---静思园,在静思园里面,我们可以游览到高大的庆云峰、平整的鹤亭桥、弯曲的小垂虹、宽阔的敬远堂、柔软的庞山草堂、大规模的盆景园、奇异的奇石博物馆,其中最有趣莫过于奇石博物馆了,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奇石,如石海鱼、石海虾、石海龟等。由于时间赶得紧,因而我一直想去的寒山寺就没有去成,那张桂诗中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欣赏了。

  接着,我们就赶往下一站,全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上海市,车到上海,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在餐厅里简单地吃过饭菜,就来到了上海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物—金茂大厦,金茂大厦共有88层,上百米高,尽管很高,但我们坐电梯却用不了几秒就到达最高层了。在上百米高的空中,向下俯视,首先看到离视野最近的“东方明珠”了,东方明珠像一根又细又长的绳子,串着两个“巨夫霸大珍珠”和9个“小珠子”。前几年,“东方明珠”还算是最高的,没想到,现在到金茂大厦一看,它已经很低了。不过也不能单“东方明珠”的命运,就说现在的金茂大厦,尽管现在最高,可能不到一年,附近的一栋高楼将要超过它,我们国家确实变化的太快了。

  不知不觉的,五天一晃过去了,尽管外面很美、很好玩,也让我留恋,但我还是有点儿想家了,正是老人家说的:外面千日好,不如在家一日好。所以那天一大早,我们就早早来到了杭州东站,乘上回家的动车。

  这次多个省市的旅游,是我第一次的出省游,是我了解外面世界最远的一次,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更是我玩得最尽兴的一次,他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让我领悟到外面世界我精彩一面。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长本事,为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作出贡献。

 

    六年级:合金不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