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追梦_900字

追梦_900字

2013-10-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梦想,可能是对未来的展望,也可能是一个实际的目标。而我的梦想是想呼吁大家人人平等这个道理。

  一天放学,我乘上再熟悉不过的127路公交车,正悠闲地看巴士上的电视。突然,一个急刹车,我的头“咣当”一声撞到玻璃上。“芙蓉江路到了,请需要下车的乘客……”一阵吵闹盖住了播音。“你乘没乘过车呀?”“快点儿啊,有卡刷卡,有钱投币,别在这儿堵着。”我一看,是一位貌似是农民工的老伯伯正焦急地翻包,一边还说着:“咦?我的交通卡呢?”

  他显然好好地打扮了一番:一顶鸭舌帽,一件布满泥巴的条纹衬衫,一条脏兮兮的牛仔裤和一双覆盖着尘土的皮鞋。

  “呀,可找着了!俺还以为你不见了呢!哎哟妈呀!可把俺急死了!俺要是……”

  原来是他找到了交通卡。

  “废什么话,你给我快点刷卡!我都站半天了!”

  我正为他松了口气,却又来了一阵骚动。

  “你多久才洗澡呀!臭死人了!”

  他默默无闻,低着头继续往车厢里面走。

  也许是因为他晃晃悠悠,也许是因为他的浓烈的汗臭味吧,他被后面的人突然一推,没反应过来,摔了个跟头。呀!到站了!我急忙下车,摆脱了那臭气。

  没走几步就到我家的小区了,忽然我听到了“嚓!嚓!“这声音我再熟悉不过了--这不是我们楼里的清洁工阿姨吗?

  一对中年男女径直向她走过去。她却没有注意,一不小心扫到了那女的裤子。

  “喂!死扫地的!你有没有眼睛啊!你是故意往我们身上扫的吧?”那女的粗鲁的说。

  “没……没有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你个死老太!你知道我女朋友的裤子要多少钱吗?啊?你赔得起吗?”

  她连忙脱下手套,边擦她的鞋边说:“真是对不起!实在对不起!请你们原谅我,我帮你擦鞋总行了吧?”

  谁知,那女的脚一抬,阿姨顺势倒下,那女的却满脸嫌弃地说:“谁要你给我擦鞋!那么脏的手套!恶心死了!”

  我急忙跑去扶起阿姨。那对中年男女大概是因为我的举动而感到羞愧吧,急匆匆便甩头就走。

  看到这两件事后,我真为那些为我们服务却遭到我们嫌弃的人感到心痛:他们为我们种粮食、帮我们保持环境卫生,却还要被我们嫌弃!

  我认为,不管“他”是谁,都会有不足及缺陷,都会犯错。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应瞧不起他们。所以,我想再一次向这个社会呼吁:人人平等。

  我希望我的梦想会得以实现。我要追梦,实现我的梦想。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的!

 

    六年级:李皓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