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参与消防珍爱生命_600字

参与消防珍爱生命_600字

2013-10-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消防”是什么意思,我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回答得上来,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带着这个疑问,我打开《现代汉语词典》,其中的解释为“救火与防火”。发生火灾,人们都会立刻拨打119电话,消防员叔叔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救火。但总是会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电视、报纸经常报道类似事件,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触目惊心。

  2007年6月18日,四川武胜县万善镇降龙村七组21号的一个柴棚里发生的一场火灾,竟然活生生的夺去了一个三岁男孩的生命!当天下午1时56分,武胜县119值班室接到了一通警报电话。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热心的村民们扑灭。现场一片狼藉,火烧到的面积不足6平方米。玉米秆、稻草铺满一地,一男孩尸体被发现在玉米秆中,面部、胸部、腿部大面积烧焦,部分肉皮已经脱落,发出阵阵焦臭味,甚是凄惨。如果大火来临时,我们能掌握一些救火的措施,也许就能够阻止一场悲剧的发生。

  那么,火灾来临时应该怎么办呢?当发生火灾后,你必须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报警时,千万不能慌张,要简要且准确地说出火灾发生的地点,如哪个区、哪条路、哪个住宅区、第几栋楼,几层楼等。如果消防车还没来,你就要想办法自己先逃离火灾现场。我们可以用湿棉被、湿床单、湿浴巾等浸湿的物品披在身上,然后再迅速的离开。不要拿任何的东西,比如钱之类的。还有,千万不能使用电梯来逃生!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要用到火,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乱用火,这样火灾才会远离我们。

 

    六年级:邹心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