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新来的老师_600字

新来的老师_600字

2013-10-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是小学毕业班了,可开学一个多月还没有语文老师。听数学老师说下星期可能调来一位,于是,我们便盼望着下个星期。

  “千万不要来一位男老师,男老师揍人厉害。”“也不要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最好来一位爱说、爱唱、爱跳的老师”……下课,我们议论不休,大家希望新来的老师既不厉害,讲课又有意思。

  好不容易熬过一个星期!这天是星期二,下午,随着铃声走来一位陌生的人,他那严肃中透着温柔的眼睛扫视了整个教室,同学们也都把眼睛盯在他身上。他三十多岁,头发乌黑,脸色红润,但身材单薄,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只见他放下书,脸上带有微笑说:“同学们,你们好!我姓宁,家住在西太平。今后,我们就在一起学习了……”

  这个开场白,把同学们对“厉害”的担心打消了。可是,他讲课有没有意思呢?过了一小会儿,宁老师开讲了,第一句话就说:

  “学问,学问,要想有学识,就要发问。”我们听了,感到那么新鲜有趣,一下就被他吸引住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常常不讲课文,而是提出问题让我们开展讨论,看谁是“小天才”。并把前十名有见解的写在黑板上表扬。有时还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赛,表扬前三名。他还允许我们下座去“投师拜友”,鼓励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课堂成了赛场,成了知识探讨会,再也没有先生讲,学生听;先生携,学生记的死气沉沉的情景了。以前我们不喜欢上语文课,而现在,我们最盼望老师上语文课了。

  你说,有这样一位老师,我们多高兴啊!

 

    六年级:234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