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好未来的开始就是告别陋习_1200字

美好未来的开始就是告别陋习_12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专家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

  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想改正某种不良习惯,也常常需要一段时间。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85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所以一个观念如果被别人或者是自己验证了21次以上,它一定会变成你的信念。

  初中政治书上曾有过这样一个事例:学生向哲学家苏格拉底请教成功的秘籍。苏格拉底说:“很简单,只要每天甩手300下。”学生都认为“每天甩手300下”太容易了,都相信自己能做到。一个月过去了,苏格拉底通过询问得知,90%的学生坚持“每天甩手300下”。又一个月过去了,苏格拉底发现有80%的学生坚持着。一年后,苏格拉底问:“还有同学坚持每天甩手300下吗?”只有一个学生举起了手,他的名字叫柏拉图。后来,柏拉图成为像苏格拉底一样的大哲学家。

  可以看出,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外还需要恒心。时间和恒心不但可以让人培养一个好习惯,也可以让人改掉一个坏习惯。

  我是初三生,学校规定是不能带手机的,可是我却几次三番的背着老师带手机去。或许老师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是住校生,在学校临走前整理书包,想着这本要做,那本要看这科要预习,那科该复习,带了好多书沉甸甸又气壮山河地拎回家,还野心勃勃打算背背新概念。可是回到家后我却抵挡不了手机电脑的诱惑。我真搞不懂自己是干嘛的,初三本来就是紧张时刻,本来就不应该这么迷恋手机电脑,本来就该把精力什么的全部放在学习上。我这一年里我愿意少开几次电脑少碰几次手机少登几次qq,我愿意少逛几次街少穿2套新衣服少照几次镜子,我会慢慢试着不再带手机去学校,我会强迫自己把重点内容通通装进脑瓜里去,我还会逼迫自己每次都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每个礼拜带一大堆辅导书回家,把那些上课没搞懂得全都弄懂来,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听懂数理化。我如理做到这些,不为别的,只为一年后的今天床头放着通知书安心睡觉。

  我明白我读书并不是为了别人,我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我知道,我的未来必须由我自己去打造。我不能指望别人,也不想去依靠别人,我坚信自己打造出来的未来是最美的。未来的路还很长,所以我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或许这一路上会很孤独,或许很多人会离开,但是我必须走下去。我承认很多时候我真的都熬不下去,快要崩溃了,那么多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我必须坚持。我改变的失去的都太多了,好多事情我真的接受不了,就比如我今年竟然就初三了,明年六月我竟然就中考了,我即将面临就会是分离,但这些我也无力抗拒,只能咬着牙一路走下去。

  最后一年了,也该努力了。我明白,熬过这一年后还会有更艰辛的三年在等着我,如果现在我就开始喊累喊苦,未来的我该要怎么办。遇到困难我就放弃吗,前路荆棘坎坷我就该放弃吗,不,我不是废物。

  我每次说要好好学习都只是三分热,或许我是没有恒心吧。对于这些习惯的养成我会慢慢适应。即使老师上课很无聊,我还是要坚持听下去;即使学校里没有了手机会很无趣,可是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未来我的未来,我必须加油!

  初三加油!未来你好!我会告别陋习和你相遇

 

    一年级:舒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