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鲸的自述_800字

鲸的自述_8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鲸的自述大家好,我是鲸,人们都说象是最大的动物,其实我才是最大的动物呢!我又大又重,最大的16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2000公斤,人们站在我的嘴里看书还很宽敞,所以说我是最大的动物。

  我们这一大家族,生活在深海里,因为我们体形像鱼,所以许多人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我们是胎生,吃妈妈的母乳长大,这更加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陆地上,后来因环境变化,我们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变成了鱼的样子,所以适应了海洋生活。怎么样呀,我们的进化过程奇妙吧!我们的种类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我这类,叫须鲸,另一类,是齿鲸。齿鲸比较凶猛,爱吃大家伙,而我们须鲸呢?因为没有牙齿,所以只能吃小鱼、小虾。

  我们喜欢群居,每天都要睡觉,睡觉时,我们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一圈。如果听到什么声响,我们就立即四散游开。

  我们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幼鲸。人类经常捕杀我们,我们蓝鲸目前仅存下不到50头。我们快要灭绝了!我天天跟朋友在一起玩,无忧无虑,生活的很好。可好景不长,我浮在水面上呼吸时,不幸被一群科学家捕获到了。他们将一个比我大几十倍的铁网将我死死罩住,使我动弹不得。那些人一拥而上,将我五花大绑抓了回去,放在两个大三脚架上。

  他们对我使行“残酷刑法”。将我的舌头割掉,差点要了我的命。更可恶的是,他们竟然用十几头大肥猪来比喻我的舌头有多重。我肺都气炸了。

  他们还常常饿我的肚子,唉,我已经几天没吃饱了。回想在海里的时候,我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小鱼小虾,可现在……唉。

  数日后,我感到我身上一阵剧痛,原来是那些科学家将我的肉切掉了一大块去做实验了。命苦啊!我已经被割掉舌头,又被切掉了一块肉,我们毕竟也是有知觉的呀!伤害我们我们也痛呀!

  我的嘴也被他们撬开了,一个人站在我嘴里,举起手摸我的上颚,弄的我怪痒痒的。几个人搬了几把椅子,坐在我嘴里,围着桌子看书,我很诧异,我的嘴啥时变成了他们的“休闲书屋了”了?

  我真的好怀念在海洋里的生活,我想对人类说:“放我回去吧!!!”

 

    五年级:非凡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