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中秋节_900字

我家的中秋节_9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件小事虽然过去了好长时间,可我仍然记忆犹新,就像发生在昨天似的。

  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

  那是去年的中秋节,天上的月亮很大,很圆,很亮,黑黑的夜空,亮亮的月,闪闪的星星,一切都显得格外宁静。我和弟弟还有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

  吃过晚饭后,我们一起在院子里赏月。我满怀欣喜的说:“今天终于可以看到圆圆的月亮了,好开心呀!”

  弟弟说:“是呀是呀!”

  我们去乡间的小路散步。

  我边走边说:“这月亮真像一个大大的月饼。”

  弟弟说:“真的很像,看的我嘴都馋了。”

  我开玩笑着说:“你的口水应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了,嘻嘻。”

  弟弟一见他的“英明形象”,急忙擦擦口水,说:“落就落呗,你敢不敢跟我来比一下呢?”

  我说:“怎么个比法?”

  弟弟学着长辈的样子说:“脑经急转弯和谜语,赢的人可以得到60块钱,钱由老妈支付。”

  我势在必得的说:“一言为定,你输了的话,就要把这个月的零花钱都让给我,如果我输了,我就把零花钱都让给你,怎么样?”

  “你可不许撒谎哟!”弟弟害怕的说,好像我会骗他似的。

  我心想:小家伙,你肯定斗不过我,你就把零花钱都让给我吧!

  我们开始比赛了,由妈妈出题。妈妈说:“什么东西早上三只脚,中午两只脚,傍晚三只脚?”

  “人!”我立即脱口而出。看着弟弟着急的团团转的样子,我不禁笑了一下。

  第二题开始了,妈妈说:“东西不长,脸上画画,漂洋过海,走遍天下。请问这是什么东西?”

  我着急的冥思苦想,这时,耳边突然想起了一个声音:“地图!”

  “答对了。”

  只剩最后一题了,我心想:一定要赢了他。现场顿时火药味重重。虽然是秋天,虽然凉爽,但是还是紧张的要命。

  “怎样才能使冰最快变成水?”妈妈终于出题了。

  我说:“用火烤!”

  “不对。”

  弟弟说:“嗯……去,去掉两点水。”

  “答对了!”

  弟弟赢了。

  不知不觉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家了……

  今年中秋节,因为下大雨,我赏不了月了,但是,每当回忆起那天,心里总是暖洋洋的……

 

    五年级:风色蜜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