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论《三国演义》_1500字

论《三国演义》_15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每当这首词徘徊在我的耳畔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三国演义》,心里思绪起伏,不由自主的去追溯那千年前令人向往的事迹,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三国演义》,它是藏在我心中永远的名着,也是永远的经典。这本书是一本记载了从公元220年-280年约百年的战争历史,罗贯中妙笔生花,他用自己独特的见解,独特的手法将把《三国演义》中的每一个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和每一个小细节刻画的淋漓尽致,再加上人物与人物的衬托,使整个人物更加生动形象,更加传神,使我们看得人回味无穷。

  三国演义里的魏王曹操,他奸诈狡猾,做事谨慎,而且胸怀有大志,刚开始,在他主动给王允提议去刺杀董卓时我觉得他是一个一心要扶正汉业的人,但在刺杀不成,落难与陈宫逃跑时说得:“宁愿天下人负我,不愿我负天下人!”和后来挟天子以令诸侯时我才发现他是一个胸怀大志而不漏声色的枭雄。

  蜀王刘备,他是一个重情重意的人,是一个一心想扶正汗业的人,重情重意我是在刘表要死,把荆州托付给他时,他却始终不愿接受,和赵云千里救主,以一敌众救阿斗回来时,把阿斗摔在地上,骂阿斗这孺子差点害的他丢失大将,还有得知关羽,张飞死后毫不犹豫亲率大军去讨伐东吴,最后病死朝发白帝城。自从刘备受了董承衣带诏后,就一直为了汉业复兴而奋斗,所以我也觉得他是一个忠臣。其实刘备不是他们所说的枭雄,我觉得他其实是一个英雄,就连曹操在青梅煮酒论英雄时都说刘备是一个英雄,在战黄巾,斗吕布和扛曹操时,都显得十分英勇,这所有都是为了扶正汉业,不辜负董承的期望。

  还有一个吴王孙权,虽说他没有曹操那般聪明,也没有刘备那么仁慈,但他是一个政治方面很有成就的人,孙策在死时就写信给孙权说,带领东吴兵打仗,与群雄争霸你比不上我,但在安稳国家这方面我也不如你,所以孙策把吴王的大任交给了孙权。孙权当上吴王后,和张昭周瑜一起建设吴国,吴国繁盛时,魏国都不敢小觑吴国,后来又在赤壁之战上联合刘备,大败曹军,后来又靠他和吕蒙的聪明才智,智胜关羽。

  在三国演义里还有一个诸葛亮,他是十分的聪明,也是一个忠臣,在火烧新野,草船借箭,赤壁之战……都能看出来他料事如神,而且后来他又发明了木牛流马,诸葛连弩,孔明灯。他为了蜀国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最后在五丈原病逝,他的光辉事迹给后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其实在三国中,我最喜欢的不是重仁重义的关羽,也不是长胜将军赵云,也不是三王和诸葛亮,其实是三国中东吴的周瑜。

  在三国中周瑜是一个耍小聪明了,又十分嫉贤的人,周瑜,是三国中不可缺少的人,小霸王孙策死时都说:“内事问张昭,外事找周瑜”,而且周瑜从辅佐孙策一直到辅佐孙权都为东吴立下了汗马功劳,赤壁之战上他先对蒋干用反间计,又与黄盖献上苦肉计,最后恐把东吴烧不绝,庞统又献连环计,如果没有周瑜,诸葛亮再有智谋也只能是虚谈摆了,周瑜在死后后人就说,周瑜是智有余,而气不足,其实我也觉得是这样,周瑜机智过人,但是度量却太小。诸葛亮三气周瑜,虽然并没这件事,但是这样写既写出了周瑜的才智与心胸狭隘,又衬托出了诸葛亮的才智过人,两全其美,而且淋漓尽致的刻画出了周瑜的形象,让我感到生临其境,让我感到一丝遗憾,要是周瑜心胸宽大一些该多好啊。

  最后,三国被司马懿统一了,司马懿比周瑜稍聪明一些,而且十分谨慎,而且度量很大,有治国之才,理国之方,让他统一三国,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

 

    六年级:小小一枝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