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怀念乡下_500字

怀念乡下_5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老家坐落在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乡村,这使得我从小就对乡村生活有种特殊的情感。

  在我还没上学的时候,我跟奶奶住在乡下,她经常让我跟着去除农田里的杂草。趁她不注意时,我悄悄跑到葡萄架下摘几颗还没成熟的、青涩的葡萄扔到嘴里,在奶奶的骂声中又去田野里捉起了蛐蛐儿。不一会儿,酸的不得了的味道就会在嘴里蔓延开来,这时我只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谁让我馋呢!

  那时候,应该是我最幼稚、最快乐的时光吧!自由自在的日子,躺下来便能听见小虫子在耳畔轻微的说话声;能看见蓝天向我招手,白云向我微笑;能感受到草地的柔软,橘子的甘甜。大自然向我无私地展开了怀抱,多美好啊!乡下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既平静又朴实。

  我在这段日子里,和动物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只要我一见她们,她们就会与我亲热。狗摆着尾巴,蹭我的细腰;猫眯着眼睛,舔我的小手;肥猪脚踩围石,向我要饭吃……多像久违的朋友。我在打招呼的同时,往往会向他们丢去美食。每当此时,她们便会慈祥而又沉默地望着我。后来,我慢慢地开始喜欢看着她们自己寻找食物,不过,猪是要奶奶非喂不可的。

  直到上学,这一段像梦一般的生活才告一段落。我把这段记忆深深地封在心底,夜深人静时常常想起。

 

    六年级:李慧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