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秋之夜_1200字

中秋之夜_120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杜甫的这两句诗,早已成了中秋独特的写照。这一天,秋意渐浓。明显能感觉到的是清晨与夜幕时分,已有几分寒意,早没有了先前的热气。夜凉如水,夜晚的天空显得更加的明净和高远。白天变短,秋夜渐长。更有一轮代表团圆的明月,叫人怎能不起相思呢!

  月光淡淡,流泻在苍茫的大地上,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地毯。此刻天涯,又有多少相思道得尽呢。月是分外明,而今我形单影孤。追叙往事,你象一缕云烟,飘过我的心头。

  八月十五,好一个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一天,正好是你的生日。所以,我永远的记住了它。此刻,远在他方城市的你,是否曾想到,在如此佳节里,有个我在思念着你呢?往事如烟,逝去的终究无法追回。我们之间没有所谓的爱情,我想那只是一种朦胧的冲动吧。而今,我追忆往昔,为的只是一种纪念,一种经历的纪念。

  “今夜月明入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思念只是一种对你的感动。

  面对皎皎明月,你又在想些什么呢?依稀记的,在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就成了很投机的朋友,彼此交流着心灵的音声。那一年,我们就这样频繁聊着,隐约之间,就对你产生了感情。尤其是在我生病那一次以后。我因咽喉发炎,难以下咽。是你,如大姐般照顾我,亲手煮稀粥,端到我的面前。我默默的吃着,心里是一丝丝的感动。

  当我欲向你表白时,惊闻你有了男友。这真是晴天霹雳。那阶段,我垂头丧气。不过,你仍象大姐般开导着我,让我认识到:爱情,是双方的,也需要缘分,更是一种责任。我想,这是我人生爱情的第一节课。爱情,有什么不好呢,为什么不可以写它呢。它也是人生都必须经历的课题,经历过才懂得珍惜和选择。爱情也可以让人成长。至少,在我看来,这次懵懂的感情,给了我很大的收获。

  显然,我们之间不可能有恋爱关系。于是,我深情又郑重的向你叫了一声:“姐。”这一声当中,包含着多少复杂的感情啊。失去了恋爱,我却得到了一位好姐姐。我们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只不过和爱情擦肩而过。我,依然充满了笑容。

  去年中秋,我们一群好朋友,正为你庆贺生日。现在想来,仍历历在目。真是尘事恍惚。时光荏苒,又临中秋。可是呢,你早已不在,离开了我们熟悉的故乡。一个人,在外奋斗。

  想必今年的中秋,再也无人为你祝贺了。露重霜更浓,月明惹相思。虽然见不到你,就让我寄情思与明月,透过同一轮明月,传达我对你的祝福。如果,中秋之夜,你觉得耳朵有点痒了,那一定是我的思念来了。

  愿在远方城市的你,快乐的度过今年的中秋佳节。最后,让我用苏轼的《水调歌头》来为你祝福。愿我的歌声,能穿越时空的距离,在你的心上拨动哪怕是仅有的一根心弦: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以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六年级:姚智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