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月飞雪_450字

五月飞雪_45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路上,我突然发现:下雪了!我不禁有些奇怪,现在是五月,天气正是炎热的时候,怎么会下雪呢?我边想边伸出手去接雪花。

  “雪花”一落入我的掌心,我便吃了一惊,这“雪花”怎么不化?我仔细地观察起了这片“雪花”。原来,这并不是雪花,而是柳絮。

  柳絮,它作为春时景物,有着似花非花,因风而起,飘忽无根,满天飞舞的特征。晋伍辑的《柳花赋》曾形容:“扬零花而雪飞,或风回而游薄,或雾乱而飙零,野净秽而同降,物均色而齐明。”

  这柳絮好像冬天那洁白的雪花,颜色如同马蹄莲一般,又好象有谁不小心弄破了棉衣,衣服里的棉花飘落下来。

  我把玩着手中的柳絮,轻轻将它松开,然后向它猛地一吹气,这调皮的小精灵便被送向了远方。

  看着那一团团柳絮飘飞而去,我想,这柳絮不正是自由的化身吗?当他们被风带离母亲的那一刻,他们的命运就已注定是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块领地。想到这里,我不禁自问:那我呢?我现在连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没有,上放学还要父母接送,就更别提离开父母,所以,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立属于自己的领地。

  柳絮来了,它带来了春天,同时,也带来了欢乐与想象。

 

    六年级:sssg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