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外婆和猫_650字

外婆和猫_650字

2013-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婆打来了电话,声音沙哑的说:猫死了。一瞬间,我怔住了。那只猫跟了外婆很多年,几乎是和外婆一起看着我长大的。小时候,我还在外婆家的那段时光,那只猫一直围在外婆身边,任我怎么去逗它,它都不恼不火,性子温顺,就像我那花甲之年的外婆,老实,温柔……我长大了,上学了,忙起来了……就很少去外婆家了,但那只猫仍然在那,不管我什么时候去,暖春,酷夏,凉秋或是寒冬……它从来没有离开过,一直一直的,陪在外婆身边,在我看不到的时候,也是如此。

  我还记得,在我还小的时候,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外婆的炸南瓜团,虽然好吃,但炸起来却很麻烦。外婆宠着我,溺着我,总是迁就着我给我炸,我就乐颠颠地搬来小凳子,坐在院子里,像一只小狗似的,贪婪的嗅着四溢的甜香。那只猫就卧在会咯吱咯吱响的藤椅上,时不时抬起头来,看一眼外婆在帘子后面,若隐若现的忙碌身影,或是看一眼我迫不及待,一摇一晃的小小脑袋。琥珀色的眸子闪闪发光,带着一种奇特的情绪,也许是依恋?也许是欣喜?阳光给白色的猫毛渲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

  但它却离开了,这也正常,算一算它的年龄,它也是只老猫了,在猫里面算是活的很长寿了。但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不知不觉中,它在我心里成为了特殊的存在,它在我心里不只是一只猫,它有灵气,有人性,它和外婆有着不可忽视的绊屡。

  它死了,但是它会以不一样方式一直活着,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怀念里,在我的记忆里,一直一直,活着……

 

    六年级:璀璨中的灬凋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