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我想对你说_65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_650字

2013-10-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你拉着我的小手已经走过十二年了,不管事情的巨细,不管事情的繁简,你都一手替我操办。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是一棵小树,需要自己接受阳光和风雨,而不是一棵小藤,只靠你的枝干攀沿生长;我是一只将要飞翔的雏鹰,需要自己在天空搏击,而不是一只依偎在你羽翼下的小鸡,永远也飞不出那道矮墙。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你能不能给我一些自由的空间。让我学习之余可以摸摸我喜欢的读物,让我可以在街上观察来来往往的人群,让我可以在街道上自由的骑骑我那崭新的自行车……然而,你总是说这样不行,那样不可,连每天上学都要叮嘱我好几遍——“过马路,要左右看。”妈妈,你牵我的小手已经十二年了,该松松手吧!

  妈妈,我现在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我懂得要好好学习,但你能不能给我一些休息的空间。每当我放下笔的时候,您就会说:“作业写完了?做完了去看看书!”每当我放下书包的时候,你就会说:“现在学习那么紧,去做作业!”妈妈你牵我的手已经十二年了,该松一松手吧!

  妈妈,我已经十二岁了,是个小大人了,你能不能给我一些锻炼的机会。每当我想为家里做点事的时候,想自己来炒菜的时候,您却说:“不用了,妈妈来做!”妈妈,我已这么大了,你想没想过,我连三里之外的地方都没有单独去过!妈妈,你可以放放手吧,让我自己走点小路。

  妈妈,我是一只鹰,需要经历风雨的磨练;我是一棵树,需要更广阔的天空。

  父母评语:只有经历风雨,树木才能成长,只有独立接触社会,小孩才能长大。该文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成长的呼唤。行文虽然有点单薄,但主旨尚算明确。

 

    初一:朱芷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