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竹说心语_1200字

竹说心语_1200字

2013-10-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些竹子,永远青在我心里。

  ——题记

  我望着学校新修好的大楼,没有愉快,只有无尽的悲伤……

  记忆追述到很多年前,一次大地震后,学校在操场搭起了一排排板房。上学,上课,下课,放学。日复一日,索然无味。在那个幼稚的年龄,我们都想在学校拥有一片自己的活动场地。一次偶然,我走进了空无一人的板房的后面,那真是一个美妙的地方,堪称世外桃源。

  空间并不宽敞,角落里种着一些竹子,给人素雅的感觉。虽然不多,屈指可数。不知为什么,那里仿佛与外界隔离,寂静无比,沙沙的足音和着清风拂过竹叶与鸟儿啼叫着扑翅而去的声音,如同天籁。

  我带着茹和伶来到这里,我们都显得欣喜若狂:没想到学校这么平淡乏味的地方,也会有如此富有诗意的空间。

  茹说,古时候的好朋友总是要结拜,如今儿赶着大家兴致正高,不如我们三人结拜吧。我和伶点头同意。于是,我们一齐跪在竹子面前,庄重的发下了誓言:“我们一生都是朋友,无论如何,不离不弃。”从此,在我们稚嫩的童心中,竹子成了圣神不可侵犯的形象。

  后来板房拆去,我们仍经常去那里,那儿被我们称之为“竹林”。我习惯于把竹想象成一位缄默而内心丰富的人,它站在时空的地平线上,在天空和大地之间以孑然的身影演绎着生命的四季。我们爱竹子,我们和竹子之间的缘是说不清的,竹子仿佛是我们的至亲,我们愿意告诉竹子我们的秘密。外人看来是难以置信的,而我们看来是天经地义的。

  我们甚至为了竹子和高年级姐姐大吵一架,她们说竹子是公共物品,我们说竹子是我们的。似乎有些无理取闹了,她们最终以一副“大人不计小人过”的模样离开了,我们则为抢回了“地盘”而欢呼雀跃。还有一次,我们三人刚学会唱《感恩的心》,就跑到竹林,对着竹子,放声高歌:“感恩的心,感谢竹子。”五音不全的我们开怀大笑,在竹子面前,似乎没什么该回避的。

  随着年级逐渐增高,我们不能经常去竹林了,但我们知道的也多了,竹子得到了当今社会的一致好评,竹子是谦虚的代表,还是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怪不得我们这样爱竹子。我在心里想着。

  伶慌慌张张来找我和茹,她说她貌似看见竹子开花了。我们一惊:竹子开花时死亡的预兆!我们急忙跑去竹林,还好,是她看走眼了。竹子一如往常的葱绿。我们在心里祈祷:愿竹子不要开花。

  电钻嗡嗡响个不停,施工人员在它附近安上高高的铁栅栏。学校要新建一栋楼。铁栅栏把竹子也围了起来。我们三个呆呆的着站在铁栅栏前,“竹子会被砍了吗?”“不知道。”我们天天思恋着竹子。

  次年,茹和伶都转走了,而施工还没完毕。我迫不及待要去看竹子。两周后,新楼建好了,走近一看,我倒吸一口凉气:房后铺上平平整整的水泥路,吞噬了一切绿色。竹子,我唯一剩下的精神脊梁,也倒了。孤单之情油然而生,我郁郁寡欢。

  茹和伶来信了,她们说,她们想那片竹子了。其实我知道,她们是怀恋我们的友谊了。

  后记:其实竹子只是我们心灵的一个寄托,竹子在我们心中是友谊的代言物,我们爱竹子,是因为它见证了我和茹和伶六年的珍贵友谊。我们看来,竹子永远纯洁的,是至高无上的。

 

    四川广元市中区东城实验学校初一:龚子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