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_900字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_900字

2013-10-01 22:24:53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是诗人,写不出柔情的诗歌;我不是作家,写不出精彩动人的文章。但是,如果要谈到关于“老师”的话题,我便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人们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了养分,传授给了祖国的花朵;人们说,老师是一把金钥匙,能打开知识的宝箱;我却认为,不如说老师是默默奉献的蜡烛,为人们照亮黑暗,却牺牲了自己。

  上幼儿园时,我便对老师产生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亲切、和蔼,每天都伴随着我们从爸爸妈妈送去玩耍到爸爸妈妈接来。同学之间的不和,也是老师轻轻蹲下,绘声绘色的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劝告我们不要争吵、打架。中午,老师为我们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像母亲一般的呵护。于是,我对老师产生了一种好感,相处得很融洽。

  进入小学,我就发觉老师总是板着面孔,并没有原来的老师笑的那么甜美。年龄渐渐增长,压力越来越大,这时我真的好怀念在幼儿园里老师的微笑。这样的微笑越来越少,愤怒、发白的面孔越来越多,师生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少,使我不禁有些恐惧。“叫家长来!”“站出去!”“下课来我办公室!”这样的语句也是不断增加。虽然我心里明白,老师的确很不容易,是因为成绩差的学生没考好才发火的,是因为道德不好的学生犯了错才发火的。但是我对老师的印象又有了新的认识:老师虽然亲切、和蔼,但是在某些时候总爱发脾气,上课时总是那么严肃,让人感到“害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这样的:上课时应当严肃,下课时陪陪学生,亲切的和他们聊聊天,讲讲故事啊什么的;这样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们,他们的脾气啊,性格啊,爱聊些什么啊,爱玩些什么啊,爱看些什么书啊,都得以了如指掌。

  作为好老师还可以经常组织些对学生有益的室内活动。比如:书籍拍卖会啦,自定义特殊节日活动啦,不插电的日子等等。奖罚分明,表现好的可以奖励到一些文具;当然,表现不好的则可以适当地惩罚扫地。但惩罚之前,需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好老师还应该合理接受同学们的建议或者提出的意见。这之间的连接需要一个班长,班长必须管理班级中的一些小事,把好人好事报告给老师,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报告给老师,老师做出适当的处理。

  人民教师不容易,人民好教师更不容易。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感谢教师们给予我们知识,祝老师们工作顺利!

 

    江西南昌东湖区邮政路小学六年级:2黑仔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