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秋博饼_800字

中秋博饼_8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过《中秋博饼》这首闽南童谣吗?我可是读得滚瓜烂熟:“中秋月饼一面镜,照甲大厅光映映。街头巷尾博月饼,厝内喊甲大小声。”今天是2013年的中秋佳节,天上皓月高悬,撒下银白的光辉。花好月圆的良辰美景可不能辜负,家乡过节的方式花样百出,最爱围在一起博饼,既热闹又促进感情。今年中秋,我兴奋地参加爸爸单位组织的博饼活动。

  十五晚上,一两百人聚在大堂里,每十个人围坐成一桌。桌上摆着一个红瓷大碗,里头的六个骰子和我们来个大眼瞪小眼,好像在说:“有胆就来摇我呀。”

  随着主持人大声宣布“博饼活动开始,可要玩得尽兴”的话音刚落,甩骰子的“噼哩啪啦”声此起彼伏。别组都在热闹博饼,我们组的队员却面面相觑,都在想:到底要谁先来呢?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办法:“不如来抽签吧。从1写到10,抽到哪个数字就第几个博饼。”这种公平的游戏方法得到到大家的认可。确定好序号,大家马上调整座位。很快,第一把骰子摇下去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凑上前看个仔细。只见碗里有一个“四”,静静地躲在碗底,这应该是“一秀”,可以把两个“美心”月饼收入囊中。

  奖品虽小,却把大家的兴致勾起来。很快就轮到排在第七位的我了。我取来骰子,放在合拢的双手中,轻轻地抖几个,慢慢松开,骰子“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滚到碗里。我好奇地一瞧,“对堂”出现在眼前,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激动地问:“奖品是什么?”马上有人大声地说:“是ipod平板电脑。”不会吧,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

  惊喜连连,我不但抱得数码奖品归,还成为本组的状元,可以参加“状元王中王”的角逐。可惜好运没有一直跟随,我在决赛中落败,与大奖——苹果手机擦肩而过。

  《中秋搏饼》的最后几句是:“孙仔细汉中一香,阿姐博无让大兄。博着对堂阿妈赢,阿公博着状元饼。”热闹的博饼活动是泉州中秋的保留节目,为家家户户带来无限乐趣。

 

    六年级:施紫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