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水火西湖映圆月_750字

水火西湖映圆月_75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多少文人墨客写诗赞美:杜甫的“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苏轼的“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我也喜欢过佳节,还去感受“水火西湖映圆月,万人天涯共此时”的欢乐。

  中秋夜,泉州西湖公园皓月高悬,刺桐阁的灯火点亮近处的夜空,清风阵阵拂过脸庞。公园的花岗岩栏杆边,早已被人群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台阶上更是坐满人。看到这里,你心中会升起巨大的问号:“这是在干什么呢?”告诉你吧:“大家在等待‘水火共舞’的喷泉表演。”

  七点刚过,圆圆的月亮越升越高,银色的洒在湖面上,带来朦胧的美。我拿起手中的相机,盯紧月亮前进的轨迹,想拍下一张体现湖、桥、亭、月合为一体的美丽照片。

  月亮慢慢地前进,不时有调皮的乌云飘来捣乱。我一动不动地盯着,不受喧嚣人群的影响。咦,月亮“爬”到二十一拱桥的正上方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连忙调整角度,按下快门,顺便连刺桐阁的翘角与银光萤萤的湖水也收入照相里。

  正当我翻来覆去地欣赏照片时,突然眼光红光一闪,喷泉上的火束逐一喷起。耳边随即一片惊呼之声,音乐喷泉表演开始。你年,火束穿插在喷泉表演中间,以水幕为背景,结合音乐的旋律,喷泉变幻出各种开关,引得围观的人叹服叫绝。最为壮观的是32个火束同时出现,那真是“水火相容”呀。嗯,怎么有个成语叫“水火不容”,这是怎么回事?

  “嘭嘭嘭……”西湖水面上红光闪现,圆月和“水火共舞”的喷泉表演交相辉映,吸引万名市民前来共度中秋。

  听完讲述,你是不羡慕我过一个热闹又祥和的中秋夜呢?那就赶快拿起笔,晒晒你是怎么过中秋佳节的。

 

    福建泉州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五年级:吴斌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