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登山观月话团圆_800字

登山观月话团圆_8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13年中秋节在我们翘首以盼的目光中走来。到哪里过节呢?蹦到海边吧,可超强台风“天兔”赶来凑热门,沿海风大浪急;游西湖公园吧,听说去年赏月的人不计其数,挤得连路都没得走;坐在阳台上吧,总觉得隔着栏杆观月缺少诗情画意……还是爸爸有主意,一锤定音:“登大坪山邀月。”

  还等什么呢?我连忙做起准备:矿泉水、月饼、长袖衬衫、照相机。夜幕刚拉开,月亮才露出朦胧的影子,一家人高兴地向山顶出发。一路上树木张开热情的双臂,花草送人沁人心脾的暗香,不知名的昆虫快乐地歌唱。远远地,看到郑成功雕像巍峨屹立,我连忙加快脚步飞奔过去。

  真是“登高望远”,站在山顶远眺,远近高楼、灯光、色彩斑斓,如梦如幻。妈妈伸手一指,说:“快看,月亮快出来啦。”我顺着指的方向望了半天,说:“只看到一朵发光的云。”妈妈笑着说:“那是月亮躲在云朵的后面。”我立刻双手合拢在唇边,大喊:“月亮,快点出来。”奇怪,月亮像是听懂我的话,一点点地露出庐山真面目。

  皓月当空,与英雄的雕像相映成趣。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月亮美丽的容颜。这时,一缕浮云飘过来,拦在月亮面前,像给它绑上一条飘逸的围巾。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月亮看,发现上面“长”着黑色的斑点。爸爸高兴地说:“这是月亮上环形山的影子。”我不敢相信地说:“月亮上不是只有嫦娥、玉兔、桂花树吗?”爸爸耐心地解释:“《嫦娥奔月》是神话传说,环形山则是科学知识。”我恍然大悟地说:“赏月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结合。”

  “月亮是银色的牧笛,月饼是画在天上的月亮。”如此良宵美景,怎么能少得了月饼的身影呢?一家人坐在山石上,拿着月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着矿泉水快乐地品尝。

  欢乐团圆的中秋,当然要与亲朋好友共分享。我拍下全家人尝月饼的照片,发在QQ相册里,让登山观月话团圆的幸福永远定格。

 

    福建泉州鲤城区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四年级:庄博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