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梦_800字

追梦_8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梦想,我也有许多梦想,有一些实现了,有一些没有实现。但是在众多实现的愿望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数学参加竞赛。

  自打小学三年级起,我就开始学习奥数。一开始,我对奥数没什么兴趣,都是在父母的逼迫下学习。

  有一次,在无意间的一个巧合,看到一个同龄人,参加了奥数竞赛,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我看着那人灿烂得笑容,我默默的决定要好好学习奥数,获得一次荣誉。

  从那之后,我在奥数方面一直十分优异在课外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终于到了我的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那些参加过竞赛的同学告诉我,竞赛只要将老师上课讲的内容用到就行了。虽然同学们都这么说,可是我心中还是没有个底。

  到了初赛那天,我战战兢兢的走入考场,老师将试卷一发下来我就开始做,在做完之前我连头都没抬一下,当时教室中十分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看了一下附近的同学,发现有些仍在奋笔勤书;有些愁眉苦脸似乎被某一题难住了;为数不多做完的同学也在修改之前的错误。我想:看这个样子,似乎这张卷子有许多陷阱。所以我有检查了几遍,可到最后我也没发现有什么错误,到交卷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凉了半截。

  我一直对那次的考试不抱任何希望,这是我收到了一封信,是来自组委会的,信中说我被录取,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被录取了,我有确认了一下,我真的被录取了,而且我还得了高分。这是我才知道自己是白担心,那张试卷原来那么简单。

  有了一次的经历,在复赛是我显得底气十足,答题也十分从容,我做完试卷就早早的离开的考场,自认为这次一定会通过。

  可当成绩出来的时候,去让我大跌眼镜,笑不起来了。我既然落选了,离录取分数线就差几分而已,可谓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后悔当初没有再检查一下,说不定就入选了呢!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语文老师说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经历过了这一次巨大的打击和教训之后,在第二年的竞赛中我没有再次错失良机,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也完成了当初的梦想。

  虽然这个梦想的实现过程一波三折,但他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烙下了一个印记,无时无刻的告诫我不可大意,也告诉我做一件事一定要持之以恒,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初三:刘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