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也是课堂_700字

这也是课堂_7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拥抱自然,净化心灵。这,也是课堂。

  ——题记

  初秋。碧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只剩下纯粹的蓝色。宛若随手打翻的蓝色墨水,千丝万缕的蓝在空中晕染。柔和的风如丝绸般轻滑过人们的脸颊,带着丝丝秋的凉意。

  我漫步在铺满枯黄落叶的道路旁,寻找着大自然的课堂。

  忽然,一片飘零的落叶闯进了我的视线。小小的它,在萧瑟的秋风中,犹如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儿,时而激烈,时而沉默,却又不出众,也不讨喜,即便没有人群的欣赏,它们依旧舞动着美丽的舞姿,一遍又一遍。我伸出手,轻轻的接住了它。我轻抚在它那若隐若现的纹路上,心中感受着它传递给我的无尽的无奈与感伤。他们是那样慷慨大方,将永世的青春奉献于大地,奉献于自然。还没来得及绽放光彩,便零落成泥。它们却毫不吝啬,无怨无悔,即便是化作春泥,也要更护花。在自然的课堂,是枯黄的落叶告诉我:要知恩图报,要有奉献精神!

  收回目光,不禁意间瞥见了这样一幕:一块石头般大小的饼干屑竟然自己动了起来!我吃惊的揉了揉眼,瞪大了双眼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食物呢!我好奇的蹲下身子,是什么让这些弱小的蚂蚁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只见它们用纤细的触角彼此交流着,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每一只蚂蚁都尽心尽力,没有一只会像我们人类一样想着如何偷懒。或许,正因为它们的团结精神,让它们在这险恶的环境下生生不息。在自然的课堂,是这群蚂蚁告诉我:要有团结精神,相互配合,才能战胜未知的挑战!

  夕阳渐渐落下,退隐至地平线,如同娇羞的少女,只露出半边脸颊。残余的红色光辉包围着大地,隐约泛着柔和的光芒。我抬头仰望着彩霞,不禁微微一笑。

  自然的课堂中,不需要专心致志,不需要屏息凝神,只需要用心去贴近自然,感受自然,你所学到的却可以净化你的心灵。

 

    初三:陈晓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