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舍得_600字

舍得_6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佛常说舍得之道,又有多少人懂得这一含义,不舍,如何有得?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最想不劳而获,天降横财,可是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只是一粒尘埃,这等好事,怎么会轮到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不劳动而收获的道理而言,即使是伸手摘个苹果,也需要我们付出力量,万事应由自己通过努力争取。用汗水浇灌出来的稻田,收获才是最美满的。同样,付出了最大努力收获的汇报也是相当大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舍去自己的金钱,时间,汗水与努力,还会得到秋天丰收的果实么?还有得之言么?放眼古今,有哪位伟人不是舍弃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换取了后来最伟大的成功:韩信的胯下之辱却让他后来成为了一代名将;莫邪的纵身铸剑,成就了史书小说的佳话;万户的舍命腾飞,开创了人类探索蓝天的历程。哪一位不是放弃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乃至生命,却成就了他们最美丽的画卷,在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天,我们还在为自己的得失斤斤计较。如果能够退一步,舍弃一些我们可有可无的。那么舍弃的仅仅是那么一点小事物,却得到或挽回了许多我们不可再错过的东西。这样做又有何不可?

  今天,我们还在为自己的前途忧心忡忡。如果我们能投入更多的学习精力与努力的汗水,舍去的一切辛劳将会在一场又一场的考试中返还丰厚的回报,只要我们舍弃掉玩耍,看电视的时间,那么得到的可能将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那好比种下了芝麻,长出来的却是西瓜,浇灌的营养不同,那么结出的果实自不相同。

  佛常说舍得之道,不舍又怎么得?

 

    初二:夏末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