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700字

我的“中国梦”_7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中国梦

  曾几何起,

  我伟大的祖国——中国少了欢声笑语?

  曾几何起,

  我可爱的祖国——中国少了五彩缤纷?

  曾几何起,

  我繁荣的祖国——中国不再文明有礼?

  曾几何起……

  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过去的您,是李白所赞美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磅礴;是王之涣所歌颂的“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奔腾不息,是王维所赞扬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辉煌美丽!可现在的您,是如此的狼狈不堪,千疮百孔。您告诉我,人们疯狂的虐待你,残忍的掠夺你,你只能叹息着,呻吟着,沉默着,那一声声叹息,消逝了你的容颜,飘散了你的芬芳。中国的人民啊,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你愿意看着母亲痛苦伤心吗?你希望母亲发火愤怒吗?你希望中国永远的失去这美丽唯一的母亲吗?

  瞧瞧现代的人民,我们是进化完全的高等动物——人类,我们不是野蛮愚昧的猿人。我们应有的文明素质,应有的文化知识为何都如同颓败的废叶,毫无用处呢?是谁把出口成章变为“出口成脏”?是谁将果皮垃圾随时扔进草丛里?是谁不顾红绿灯横穿马路?又是谁只懂娱乐不知学习?中国的人民啊,你们以为的文明素质呢?你们应有的文化知识呢?

  想想我们总抱怨气候炎热,干燥难受,可是,你们只知“前人栽树,后人伐林”。为了所谓的“金钱”,为了所谓的“地位”,你们丢失了你们的良知,埋没了现实的是非。你们只会抱怨饮水不够,可是,当你们看见一滴滴水无穷无尽的掉下时,却无动于衷;当你们污染纯洁的清水时又会想到后果吗?中国的人民啊,适可而止吧,想想失林的难过,想想缺水的痛苦。

  我的梦,中国的梦,“愿天下人热爱祖国,热爱环境,热爱真理,热爱世间的万物!”

 

    初二:朱莹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