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告别木偶人生_600字

告别木偶人生_600字

2013-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们虽有精致的脸庞,却迷失了自我,为人所用。——题记

  身旁的建筑似书院,却毫无庄严之感;似住宅,却多了些安静;似哪处旧址,却又少了些年代……旁边的几个大字给出了最好的回答——南戏博物馆。

  博物馆中,有一个惹眼的展厅——温州木偶戏。不改以往展厅的那扇精致的木门,同样的门槛,一样的摆放。

  一双双眼睛正盯着我们看,是木偶。

  似珍珠一般的眼睛,大而有神,传递情感;眼角上翘,像是要翘到天上一般,眉毛传神,如实传递喜怒哀乐,鼻子精致,似鹰勾,浓妆色彩彰显着五官的精致……谁不会认为它们是活人?只是在四肢上多了几根又细又长的线罢了。

  舞动细线人物组合形成戏。台上的木偶叉腰,一副正气凛然,或不动,一脸严肃,或摆起袖子一脸妖娆……

  可惜,他们的任何动作任何眼神,任何语言,都来自于操纵它们的人。

  他们的动作受到牵绊,他们没有情感,没有生命,但其中仍有一些人过着木偶一般的生活让生活褪色。

  人,应该告别“听话”,彰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人应该告别“安静”,学着向周围发出声音;人,应该告别无情,学会发现世界的美好……

  走自己的人生,告别木偶人生。

  人,不应像木偶一样,被一根牵绊了行走的步伐,被彩笔勾勒出了自己永恒不变的神情,被衣服穿出了自己的名誉。

  人生,难道是图一张精致的面容吗?人生,难道是图一世的风平浪静吗?人生,难道是图一世的心如止水吗?不会,告别木偶人生,纵然前路跌宕起伏,却毫不畏惧。

 

    初二:张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