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_500字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_500字

2013-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滴水穿石的启示》主要讲了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个小洞是被岩缝中滴落下来的水滴给滴出来的。然后用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来证明所有成就事业的人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的:明代着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和现代着名书画家齐白石。

  其实,这样的名人事例还有很多,如:明末清初的一位史学家谈迁,发明避雷针的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还有不惜自己生命发明炸药的诺贝尔……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诺贝尔。

  “炸药大王”诺贝尔从小就对制作炸药很感兴趣。从此,他与父亲、哥哥一起发明炸药。1864年9月3日,诺贝尔实验室在一声巨响中化为灰烬。诺贝尔的弟弟被炸死,父亲也被炸成残废,但诺贝尔毫不气馁,继续潜心研究。经过四个年头几百次的失败,到1867年的秋天,终于制作出能够安全运输的固体炸药。诺贝尔又发明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引爆装置——雷管。为了发明炸药,诺贝尔投入了他的整个生命。

  你看,他们不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吗?

  我们要时刻铭记滴水穿石的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张家港市塘桥中心小学六年级:奚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