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考试失利后_800字

考试失利后_800字

2013-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语文只得了71分,总名次竟排到了第23名!刚一听到这个结果,我心里特别难受:一想到爸爸要是知道我的成绩之后还不知道会怎么处罚我,我的心都快碎了!但又一想,即使我现在不告诉爸爸,爸爸迟早也会知道的,我真不知道怎么才好,急得象热锅上得蚂蚁一样,考试失利后。

  爸爸终于回来了,我紧张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处,象第一次上台演讲的小孩一样,满头大汉。爸爸看了看我,觉得非常奇怪,便问妈妈:“夏青她刚才怎么啦,这么大汗淋漓的?”

  妈妈也迷惑不解地说:“不知道啊。夏青刚才没出去玩,也没做什么剧烈的运动,她一直坐在这里。”

  爸爸听了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严肃地问我:“期末考试结果出来啦?得了多少分?”

  我为了不让爸爸生气,就准备报喜不报忧:“数学95,英语92。”我本以为爸爸会到此为止,不再问下去了。可没想到爸爸过了一会儿又问道:“你语文考了多少分?”

  听到这句话,我头上得汗更多了,我没敢坑声,一直低着头。妈妈走了过来,轻轻地抚摸着我地头发,慈祥地问我:“婉鑫,你告诉妈妈,你语文到底考了多少分,好吗?”

  我想:“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于是我就答道:“妈妈,你别打我,好吗?我告诉你:语文我只考了89分,全班排到了26名。”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妈妈不但没有打我,而且还亲切地对我说:“不要紧,人难免会失误的。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更何况你还是个小孩呢。下学期一定要加油,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很大进步哦!”

  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特别感动,坚定地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妈妈对我说:“我和你爸爸商量过了,这学期你有可能是课外活动安排地太多了,所以,我和你爸爸决定给你减负。”

  我听了这话,就象运动员得了金牌一样高兴,抱住妈妈狠狠地亲了一口!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在我成绩很差的时候,不是狠狠的指责我、处罚我,而是认真的帮我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我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使我能够放下思想包袱、轻轻松松地面对新的学习任务,迎接新的挑战。

  我心里暗暗下决心:新的学期里,我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争取门门功课都更上一层楼!

 

    六年级:可爱的小胖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