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作文 > [我和父母征文]引路_1500字

[我和父母征文]引路_1500字

2013-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引路

  在黑暗道路里,她是那一颗最耀眼的光,她是光明的引路者。引领着我一步一步前进。

  ——题记

  当我呱呱坠地地那一刻起,我便认定她是这辈子最爱我的人;当襁褓中的我看着那张快乐的面孔时,我便认定这是世上最美的面孔;当她小心握起我的小手时,我便认定这是最温暖的手。小手牵大手,大手握小手。女儿跟着母亲,母亲引着女儿。儿时到今日,依旧没变。

  安全的生活之路

  儿时贪玩的我,总想尝试一下盲人的感觉。于是我总牵着母亲的手,闭上眼睛。眼前一片黑暗,并不知道地上是否有“地雷”,旁边是否有车,但我知道一直有双温暖的手牵着我走,让我不再畏惧。这时我领悟到盲人的滋味了。可想而知,在大道上无人牵的盲人们,他们行走是多么地困难,给生活带来多少不便。比起他们我该知足了,因为母亲给了我一双健全的双眼,让我能看到那多姿多彩的世界。

  如今,我长大了。不再学着盲人走路了。但那双温暖的手依旧栓在那秀长的手上。暑假,我与母亲一同骑自行车,母亲总让自己骑在我前面,而我则跟随其后。每个路口,每一次转弯他都是那么地小心。因为她是只“领头羊”。一次,过马路时,我忽然走神了,跟丢了。母亲已过了马路对面了,而我仍在原地。我四周环顾着,没有交通灯,没有斑马线,我该怎么办?不知所措的我,本想冲过去,但一声命令制止了我。

  “别过来”她高声喝道。

  “喔……”我害怕地回答着。

  失去“领头羊”的我,再也不能轻松前进了,我紧紧控制住车头,双眼死死地盯着前方,小心着每辆“滑过”的车。

  “快——快过来!”只听一声急促的高喊。我立刻向母亲那边踩过去。回归“领头羊”的我,似乎重拾了安全。心里特别踏实。

  她引着我向前走,走向安全大道。

  正确的人生之路

  “叔叔,阿姨好”她教会我待人礼貌。

  “对不起,我错了。”她教会我敢于承担错误。

  “没关系”她教会我乐观待人。

  “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勇往直前,不被打倒。”她教会我克服困难。

  “笑迎每天。”她教我要活得快乐。

  ……

  这一条条人生道理是她教我的,使我一步步走向人生的正确道路。

  青春期,是活力四射的。而叛逆的我开始甩去那双显得有些粗糙的手。儿时的画面已失去了。

  那次旅行,景色相当美丽,她邀请我与她一同拍合照。但叛逆的我总不爱拍照,认为自己不上镜,便无情地拒绝了。“难道和我拍个合照都不行吗?”她生气了。面对她的问题我感觉有点反感了,“不行!”我脱口而出。接下来的观光,我们俩都没心情了,僵持了许久。她走到我身旁,握起我的手,那一刻,我甩开了。

  这次旅行是那么的索然无味。到家后,我们俩都累了。但她却坚持在月光下,平心静气地与我交谈。还将她以前的旧相片,我小时候的照片通通拿出来,我开始慢慢翻开那些照片,一张张欣赏着,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可爱。回想起今天,连一张留念的照片都没有,多可惜,看着母亲,内心充满内疚,心中的厌烦慢慢消去了,我终于都明白母亲要和我合照的用意,她是要留住幸福的时光啊!这时母亲抚摸着我的手说:

  人一生就应该用照片把美丽的时光记录下来,等你老了再翻开看看你会觉得非常有趣,回想起当年你会觉得很幸福。不要害怕不上镜,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握紧母亲的手,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说“对不起”。

  从小开始她便引着我向前走,教会我向前看。她充当着我一生的引路者,不管在人生道路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她都一直指引我向前走下去,让我不至于迷失方向。让我幸福快乐地成长着。

  此文献给一直陪我,牵我,引我,走到现在的母亲。是她的悉心教导,使我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学生。

  ——后记

    初三:陈佩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