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同桌_1500字

同桌_1500字

2013-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桌

  (一)

  诺与乐是一对很好的同桌,或许说,“朋友”更加准确一点,可他们更愿意用“同桌”来表明他们之间的牵绊与缘分。

  一天下课,诺习惯地拿着乐的笔,一转一转地,完全不看那是什么笔,便转了起来,看着自己的精心画作。听到转笔的声音,了也习惯了,因为那是诺的习惯性动作。

  忽然,“嗒”的一声,乐的笔掉落在了地上,诺愣了,那可是乐心爱的钢笔,昨天乐的小姨刚送给了的一支钢笔。

  乐急急忙忙的拿起那支钢笔,用力甩了几下,再在纸上划了几下,还好,没坏。可刚刚的几甩使诺的精心画作上出现了一道惨不忍睹的墨水迹,乐愣了,那可是诺用来参加比赛的画稿。

  下一秒,诺对乐大叫,“你干什么!”,从乐的手中抓过那支钢笔,往垃圾筒一扔,“荡——”的一声,乐的钢笔便进了垃圾筒,诺还气愤地把画揉成一团,丢在地上。

  之后,彼此都不说话,诺与乐两人沉默着,安静着,等待上课。乐能看到诺的眼眶红了,而诺也能看到乐的眼眶红了,乐捡起了地上的纸团。

  放学了,诺与乐不在一起回家,视对方为陌路,谁都不肯说“对不起”。这是离诺与乐小学毕业前两个星期发生的事情。

  (二)

  炎热的夏季,诺与乐顺利小学毕业,举行毕业典礼的那一天,雨下得很大。在这雨纷纷的世界里,诺举着大红的伞,寻找着一个人的身影。诺的脚边,恰好是一个洼地,雨水积成一个小谭,诺用白色的旧球鞋一脚一脚地踢着雨水。诺忽然眼前一亮,诺看到了一个同样举着大红伞,身体修长,与周围不搭调的男孩,但诺又瞬间瘪了,依旧一脚一脚的踢着地上的雨水,水滴溅湿了她的裤子,她却全然无意,盯着自己旧球鞋上的污渍与那半松开的球带。等到诺的球鞋全部湿透,诺一个人踏着步伐便回家了,远处一个男孩,撑着伞凝视着她的旧球鞋。

  (三)

  诺与乐虽然住得不远,但因为不是一个区的,所以上了不同的中学。从此,乐在诺的生活里便如消失了一般。诺在那个学校过得不错,诺是个美术特长生,走廊里有很多她的作品,而有一幅被放在了美术室里最不显眼的地方,那幅作品名叫《我与我的同桌》,画上有两张脸,两张脸都用一张桌子挡住了脸的下部,两个人的眼睛都瞄向了对方,那是诺之前被乐甩上墨水迹的那张画,只不过眼睛被诺稍稍改动了。开学时,诺被认为是他们班最乐观的人,因为诺总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对着每个人都能扬起嘴角,露出八颗牙齿。第一个星期,诺天天有人陪着回家。第二个星期,诺只身一人走回家。同学们都说,诺平时在学校总是那么开朗,不知道为什么,回家时诺总一言不发,垂着头,看着脚下的路。诺知道,每次诺回家时都会想起乐,而垂下头,只是为了更好地一抬头,便能让人看到她最灿烂的笑容。诺跟爸妈吵架了,因为爸妈认为诺总不顾学习,总顾着那些没用的美术,天天跟颜料搞交道,也不复习一下,怎么备战中考?因为这样,所以诺不再在学校蹦蹦跳跳,直接如回家时那样魂不守舍,垂下头,看着路,经常去美术室看那幅《我与我的同桌》。这阵子,大家总问诺怎么了,都不像开学时活泼了。诺心里明了,那是诺装的,而不再像那样装的原因是,诺觉得那样与大家嬉闹时,根本就不开心,索性就把面具放下,不在做出以前那样动作大大咧咧,性格开朗的样子,而这种样子,是诺在小学时所拥有的。

  (四)

  学校里的郁闷,家里的压迫感都使刚步入青春期的诺感到一种奇异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不好,因为那是一种孤独与迷茫。这天,下大雨,诺举着那把依旧大红的伞步行回家,却发现,这伞变得好小,好小。诺突然觉得好冷,这大红的伞已容不下她,诺觉得孤独已埋没了她。十二岁的诺第一次真实地触摸到了孤独那美丽的、惊心动魄的容颜,但这名曰孤独的毒,使诺像一只被海浪冲上岸的鱼,这只失去大海的鱼,回不去,却也离不开。躺在这布满孤独的海岸,就这么奄奄一息、奄奄一息着。

  (五)

  转眼间,初中的第一个学期过去了,诺听闻,乐搬家了。

  诺不期待开学,也不希望寒假过得长一些。她总在寒假里,看着乐在QQ上的灰色图像。

  开学了,诺记得,开学五天后,便是乐的生日。

  上课了,老师对门口站的人招招手,那人很乖地走上了讲台。

  等到诺看清那人的面孔,诺的脸上满是惊讶,那是——乐!

  一旦触及了回忆的引线,情感就会漫天飞舞,不受控制。

  老师让乐坐到了诺的旁边,乐再次成为了诺的同桌。当然,这是乐向老师要求的。

  乐对诺笑了起来,给了诺一团纸团。诺在一张小纸条上写下了三个字,“对不起”,递给了乐。

  诺看到了,那纸团正是她那张被乐甩了墨水迹的画,左下角是”对不起“这三个字。

  乐看到了那张小纸条上的“对不起”,乐笑了,偏着头看诺。

  诺也笑了,诺与乐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笑得那么灿烂。

  从此,诺再也不孤独了。

 

    广东深圳宝安区高峰学校初中部初二:温美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